首頁 地方 桃園

機艙清潔員感染Delta病毒 桃機提升防疫作為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勤公司機艙清潔員日前確診感染Delta病毒,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對機場入境旅客、機組人員出入動線分流及清消措施的重視,16日邀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及國籍航空公司代表,共同檢視入境旅客、機組人員、專案分流動線及清潔消毒措施。

桃園機場是國境第一道防線,桃機將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從人員動線分流、各航班入境後的沿途清消及防疫車隊等防線層層把關,持續精進國門防疫作為,後續也將彙整各單位所提建議,持續滾動檢討防疫措施,有效阻絕疫病入侵,全力保障所有機場工作人員及國人的健康。

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指出,為嚴防Delta病毒入侵,自8月底起針對機場航廈、商業服務、貨運倉儲、航空地勤、自貿港區等近1,800位第一線高風險工作人員,每5至7天即進行快篩檢測,桃勤機艙清消人員確診案例即是在定期篩檢計畫中主動發現得以避免後續擴散。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要求桃園機場等有國際線航班營運的機場,嚴格檢視機場分流與清消作為,桃園機場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訂規定,針對「非重點高風險國家」、「重點高風險國家」及「專案帛琉泡泡」等不同入境方式規畫不同動線以進行阻隔;針對航空公司亦分為「外籍機組員」及「國籍機組員」,嚴格執行分流與清消作為,並督導機場所有公民營單位確實執行相關措施。

機場公司也嚴格實施入境人員防疫動線分流,航空公司本國籍機組人員依強化機組員返台後防檢疫規定,由航空公司安排專車集中離開進行檢疫;外籍機組人員則以過境不入境原則,由環宇商務中心導引前往檢疫旅館。

針對來自非重點高風險國家旅客循一般通關流程採檢後搭乘防疫專車前往檢疫居所;重點高風險國家旅客由疾管署專人導引搭乘防疫專車至集中檢疫所;另外,帛琉專案泡泡旅客則由桃園機場規劃的專屬綠色通道團進團出,相關動線均經審慎規劃並落實航廈相關人員動線分流,阻絕相關人員交叉接觸染疫機會。

桃機公司表示,桃園機場是國門也是第一道防線,從人員動線分流、各航班入境後的沿途清消及防疫車隊等防線,桃園機場公司層層把關,後續也持續滾動檢討防疫措施,有效阻絕疫病入侵,全力保障所有機場工作人員及國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