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漢光演習最後一日 IDF演練連續反擊

17日是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最後一天,IDF戰機於臺中清泉崗進行連續反擊操演。(軍聞社提供)
17日是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最後一天,IDF戰機於臺中清泉崗進行連續反擊操演。(軍聞社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軍「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17日進入最後一天,為捍衛國土領空,空軍IDF經國號戰機完成整備後,起飛執行「連續反擊作戰」演練,並模擬驅離敵軍。演習結束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漢光演習目的是藉實兵演練,驗證電腦兵推及圖上兵推成果。

國軍漢光37號實兵實彈操演13日至17日舉行,已先後執行戰力保存及防護、反登陸重砲射擊、戰備道起降、緊急醫療開設、海灘反擊、淡水河防、連續反擊作戰等課目。

根據軍聞社報導,為驗證海軍聯合防空、制海及反潛作戰能力,海軍146艦隊「田單」軍艦於臺灣周邊海域執行戰備任務訓練,採支隊編組方式進行各項課目演練,以實兵不實彈方式操練各項聯戰效能,並依想定進行多艦聯合情監偵,訓練官兵防空、反潛和護航等不同階段戰術作為。

此次田單軍艦的操演納編任務支隊,首先演練備戰出港,並在獵雷艦水雷偵雷作業,進行安全航道開闢後,依敵情威脅、作戰形態及各艦武器諸元編成戰術位置,展開能夠應變多重威脅的圓形編隊,以利實施各作戰任務。

在空軍部分,臺中清泉崗機場進行「連續反擊作戰」演練。IDF戰機一直擔任捍衛臺海領空的重要工作,這次連續反擊作戰可看見飛官們迅速登機升空,完成各項整備,呈現官兵平時培養的絕佳默契,與扎實務實訓練成果。

操演結束後,邱國正也發表講話,強調漢光演習是展現國軍官戰力的時機,各作戰區平時應運用戰備任務訓練,結合演習目標,嚴格落實訓練,務實驗證各項戰術作為的可行性,並且發揮全民防衛動員力量,提升整體防衛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