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 五湖四海宴 」傳統工藝展 中秋連假登場

「五湖四海宴」傳統工藝展,中秋連假在朝聖酒店登場。(記者廖素貞/攝影)
「五湖四海宴」傳統工藝展,中秋連假在朝聖酒店登場。(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第八屆「五湖四海宴」傳統工藝展,9/18 ~21日中秋連假,在北港朝天宮前的朝聖酒店舉行,展出百餘位傳統工藝師,匠心獨運、巧奪天工的手工藝品,有木雕、石刻、漆線、剪粘、泥塑,交趾陶、彩繪、拼布、多媒材等,吸引不少遊客排隊參觀。

 蘇榮凌的泥塑作品。 蘇榮凌的泥塑作品。(記者廖素貞/攝影)
多媒材藝術~ 許永慶的精巧作品「鳳冠」。多媒材藝術~ 許永慶的精巧作品「鳳冠」。(記者廖素貞/攝影)
栩栩如生的花燈作品,作者吳登興栩栩如生的花燈作品,作者吳登興(記者廖素貞/攝影)
 周秀惠展示她的拼布作品~老虎。 周秀惠展示她的拼布作品~老虎。(記者廖素貞/攝影)

今年受疫情影響,展出地點由南陽國小禮堂移師朝聖酒店舉行,主辦單位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為配合防疫措施,限制入內參觀人數每次只能50人,造成等待參觀的民眾大排長龍,有的按耐不住只好打退堂鼓,主辦單位呼籲進場參觀的民眾要把握時間,讓後面的人有機會進場參觀!

 莊素月的十字繡。 莊素月的十字繡。(記者廖素貞/攝影)
神像雕刻神像雕刻(記者廖素/攝影)

北港工藝坊負責人也是五湖四海宴創辦人蔡享潤說,五湖四海宴,原是北港朝天宮媽祖繞境後舖戶過爐的宴席,源自滿漢全席108道佳餚,五湖四海、八大八小、十全十美、有葷桌、素桌、看桌、藝桌。為了弘揚媽祖聖德,提供給全國地方工藝師舞台,讓傳統工藝得以傳承、發揚光大,103年把藝桌獨立出來,就是現在的「五湖四海宴」。

今年「五湖四海宴」有藝品大賞、藝師展演、工藝體驗,特別邀請去年通過工藝之家的周秀惠老師教學拼布體驗,(時間19日上午十點)林佩瑩老師纏花DIY體驗(19日下午二點)。

另外20日上午十點沙紙彩繪DIY體驗,由媽祖畫家曾良美現場示範,下午二點傳統花燈體驗,由李建男老師教學,21日上午十點,多媒材工藝品DIY體驗,由許永慶老師指導,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