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科的人文風情 車庫餐廳結合餐飲運動轉型

車庫餐廳總經理吳文慧表示,她想要經營的不只是一家餐廳,而是要打造一個天然、健康、人文,多元化的大健康服務平台。(記者賴月貴/攝影)
車庫餐廳總經理吳文慧表示,她想要經營的不只是一家餐廳,而是要打造一個天然、健康、人文,多元化的大健康服務平台。(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在新竹科學園區內,有一家很有名的餐廳〜「車庫餐廳」,是深受竹科人喜愛,許多人相約用餐聚會的好地方,不論是呼朋引伴還是獨自一人,這裡提供了不錯的環境,讓忙碌的上班族可以暫時放鬆、吃飯或喝杯咖啡。

今年9月,車庫餐廳轉型了,將餐飲與智慧科技運動結合,餐廳總經理吳文慧說,除提供美味健康餐飲之外,她想要經營的不只是一家餐廳,而是要發揮更大功能,打造一個天然、健康、人文,多元化的大健康服務平台。

吳文慧說,「天然」-是崇尚自然、重視食材來源,提供最安全美味的餐飲;「健康」-是結合高登智慧科技,推出「我顧健康量測小站」,使用APP輕鬆監測管理健康,並透過健身器材強化身體機能;「人文」則是指提供一處舉辦科技、音樂、健康等講座,以及產品發表的優質場所。

健康無價 飲食至關重要

吳文慧說,「車庫」的餐點以套餐為主,選用許多在地小農的食材,只要來源安全新鮮,稍加烹煮就很好吃,她強調,餐廳不使用化學調味料,讓客人吃出健康是首要,調整體質要從飲食做起,這點她深有體會。

餐廳主廚推薦「松坂豬」套餐,採用本土豬肉,Q彈多汁。餐廳主廚推薦「松坂豬」套餐,採用本土豬肉,Q彈多汁。(記者賴月貴/攝影)
車庫餐廳總經理吳文慧(左3)、餐廳主廚(左4)及團隊成員合影。車庫餐廳總經理吳文慧(左3)、餐廳主廚(左4)及團隊成員合影。(記者賴月貴/攝影)

吳文慧說,自己和丈夫都曾經是科技公司的高層主管,工作20多年,日子過得很忙碌,壓力也相當大,直到5年前,丈夫罹患了鼻咽癌末期,吳文慧毅然決然從公司退休,肩負起照顧丈夫的責任,她決定從飲食改變,尋找好食材。

吳文慧出生於屏東,原本對農業就有濃厚的興趣,只是當年因為父母的期望,而選擇了科技之路,丈夫的病讓她深思:「人生忙忙碌碌,把健康都賠掉了,值得嗎?」能重新親近土地與小農結合,是很愉快的事。丈夫在經過醫院治療、飲食調整及運動後恢復了健康,這就是她接手車庫餐廳的初衷,想要和更多人分享健康快樂的秘訣!

美味是餐廳不變的選擇

車庫餐廳以前的餐點就頗受好評,吳文慧接手後亦然,顧客的反應很好,因疫情關係,承接了很多外送便當,某家生技公司也成了主顧,餐廳忙得不可開交。

車庫餐廳推出的套餐也頗受好評,如「椒麻雞」甘脆爽口,油而不膩,淋上特調醬汁後,真是美味!主廚特推「松坂豬」採用本土豬肉,Q彈多汁;沙拉清爽可口;還有養生的保肝茶、手沖咖啡等,總結顧客評論:「美味佳肴、真材實食料,垂涎欲滴、就是好吃!」

吳文慧說,希望餐廳可以為園區的年輕人提供美味的食物,不僅是滿足味蕾也要照顧健康,吃好的食物得到滿足感,心情會很變得很愉快,也是釋放壓力的好辦法。

飲食加上運動帶來福音

車庫餐廳與高登智慧科技結合,要用飲食改善身體體質,也要配合運動強化身體,讓園區的科技人利用下班或午休時間,運動放鬆一下,再吃一餐美味健康的食物,儲備充足的體力,以便繼續應付繁忙高壓的工作。

「高登智慧科技」運動教練張孟喻示範動作。「高登智慧科技」運動教練張孟喻示範動作。(記者賴月貴/攝影)
車庫餐廳開幕賓客雲集,多位貴賓共同剪綵,(左起)清華大學EMBA 校友會會長何維政夫人、久元電子董事長汪秉龍、科管局局長王永壯、RINGOAL車庫餐廳董事長盧崑瑞、前科管局長顏宗明、清華大學EMBA科管院在職專班執行長林世昌、RINGOAL車庫餐廳總經理吳文慧。車庫餐廳開幕賓客雲集,多位貴賓共同剪綵,(左起)清華大學EMBA 校友會會長何維政夫人、久元電子董事長汪秉龍、科管局局長王永壯、RINGOAL車庫餐廳董事長盧崑瑞、前科管局長顏宗明、清華大學EMBA科管院在職專班執行長林世昌、RINGOAL車庫餐廳總經理吳文慧。(吳文慧提供)

「高登智慧科技」運動教練張孟喻說明,該公司推出「我顧健康量測小站」(Wowgohealth Healthcare management system),使用APP就可以輕鬆監測管理健康,系統會將量測後的數據推播到手機,子女就可以透過手機APP,關心長輩的健康狀況,包括血壓、飲食、運動狀況、體重、體脂等。

張孟喻介紹,除一樓量測小站之外,二樓還設有健身房,總共有八台RINGOAL環狀運動器材,透過八台機器可達到全身性運動。高登「智慧化運動方案」係透過運動器材檢測推薦阻力,產生個別化運動處方,分別設計減重、增肌、睡眠等不同課程。運動器材則分為上肢、核心、下肢,透過專業教練編排舞蹈搭配器材達到環狀訓練,有效改善脂肪堆積和中高齡增肌之目標。

張孟喻說,吃對食物不但不會在運動後胖回來,反而可以變得更健康,建議在運動後的30分鐘內補充蛋白質及蔬果,可以讓骨骼肌強壯,運動完下樓,到餐廳拎個餐盒回家,對客人而言輕鬆又方便,總之,「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是很重要的觀念,車庫餐廳可以幫客人一次完成。

餐廳結合在地農業,車庫餐廳總經理吳文慧(右2)、家人與理搏農業生技創辦人李文權(右1)合影。餐廳結合在地農業,車庫餐廳總經理吳文慧(右2)、家人與理搏農業生技創辦人李文權(右1)合影。(吳文慧提供)
餐廳結合在地農業,車庫餐廳總經理吳文慧與好友們在李文權搏士的玉米田合影。餐廳結合在地農業,車庫餐廳總經理吳文慧與好友們在李文權搏士的玉米田合影。(吳文慧提供)
車庫餐廳開幕當天賓客雲集,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也應邀出席,他對餐廳的前景很看好,表示,複合式餐廳除提供美味健康餐飲之外,也期許能成為園區新創產品發表交流的平台,一起共創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