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主投8局送10K 大谷無緣第10勝

大谷翔平。( Jayne Kamin-Oncea/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 Jayne Kamin-Oncea/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20日登板,主場面對運動家主投8局,飆出10次三振、繳8局失2分,可惜未獲打線支援,延長賽以2:3敗北,大谷本季第10勝仍需等等。

原訂18日登板的大谷,一度傳出手臂痠痛,甚至考慮本季不再出賽的可能性。近期練投30球狀況極佳,改為20日先發,本季第22場先發再度叩關單季10勝。同時也挑戰傳奇球星貝比魯斯(Babe Ruth)在1918年締造的單季勝投、全壘打雙位數的百年紀錄。

大谷翔平力投8局指叉球犀利,10次三振當中有9次用指叉球收拾對手,還在8局上滿壘局面,用球數已達106球,先飆出時速99英里的火球,接著用指叉球化解失分危機。

天使總教練說:「他投得很漂亮,又開始讓對手揮空。被打了2支全壘打,但除此之外都很出色。」但洛杉磯天使打線一片靜悄悄,前8局只敲出1支安打,分數一路掛零。大谷主投8局在0:2落後下退場。

天使打線9局下甦醒,單局3安2:2追平,大谷翔平逃過敗投,但無緣本季第10勝。第10局突破僵局制,運動家靠著安打、高飛犧牲打攻下致勝分,終場3:2擊敗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