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黨魁之爭 朱立倫:基層都怕張亞中當選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為資料照。(記者林寶雲/攝影)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為資料照。(記者林寶雲/攝影)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只剩不到4天,朱立倫21日表示,國民黨全臺明年選舉的縣市長、議員,都非常害怕候選人張亞中當選。他引述臺北市議員羅智強的說法,要是被掛出投給哪位候選人,就等於投給張亞中的看板,候選人會感到極大的壓力。

朱立倫表示,臺灣主流社會希望安定、中道、穩健的力量,尤其是國民黨的支持者盼能代表理性與踏實。在黨主席選舉政見會場合上,每位候選人都是同志。不過,張亞中支持者們的嗆罵,對其他黨內同志不理性,國民黨員看到都害怕,都覺得「為什麼將同志當成敵人呢?」

「這種敵我分明的觀念一定要改。」朱立倫認為,畢竟為黨內選舉,並沒有那麼激烈,只是一種選擇。

國民黨主席改選將至 江啟臣、朱立倫拚組織固樁

國民黨主席將於25日改選,分別有尋求連任的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以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角逐。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朱立倫擁有不少支持者,包括臺東縣長饒慶鈴、雲林縣長張麗善、南投縣長林明溱、花蓮縣長徐榛蔚、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林奕華、前立委許毓仁也紛紛表態力挺,為選情加溫。

江啟臣陣營則認為,激進路線行不通,主張與理念還是要能得到多數黨員認同才能贏得勝選。同時,江啟臣也獲前臺中市長胡志強的支持,近日也持續與黨內重量級人士同框,例如拜訪前考試院長關中,以及與臺中市長盧秀燕介紹在地美食等。

卓伯源預估,未來重點將持續放在拜訪基層黨員,透過黨中央舉辦的地方政見說明會,以爭取支持。

不過,有國民黨立委透露,近期走訪基層聽到許多支持張亞中的聲音,但也有部分地方人士表示,隨著焦慮感越來越大,因此將轉陣支持朱立倫與江啟臣;國民黨內人士分析,觀察國民黨員結構,張亞中論述較吸引深藍及年長黨員支持。

張亞中:願與朱立倫對話、解說所有疑慮

面對朱立倫砲火攻擊,張亞中2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知為何朱立倫說他是紅統,甚至搞分裂、走極端。他說,應該是朱立倫助理提供的斷章取義片段,認為他是急統,這是膚淺的理解,對國際法的理解也非常差。

張亞中表示,希望電視臺可以安排他與朱立倫一對一的對話,樂意解說所有疑慮,並讓社會了解,誰的主張能使國民黨更好。

面對部分藍營地方首長表態支持朱立倫,讓外界質疑在操作棄保,張亞中指出,這些縣市長扛著國民黨,非常辛苦,他完全可以體諒。

盧秀燕︰選後要團結

盧秀燕表示,由於這次黨主席選舉激烈,當天是假日,所以會去投票。她說,在國民黨低谷的時候,許多人願意出來承擔,是一件好事,但最重要的是,在選舉的過程中,以及選後一定要團結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