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選議員涉賄 愛同會張秀葉遭判刑 赴陸未歸 二審擬通緝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張秀葉被控於2018年以中國民主進步黨名義參選臺北市議員期間,與會長周慶峻(已故)共同以舉辦餐會的方式賄選,並非法收受中資政治獻金約190萬元,一審依2罪各判處3年5個月、5個月徒刑;上訴二審期間,她卻滯留中國未歸,最高法院不排除將她通緝。

二審高等法院日前就愛國同心會賄選部分開庭,被告中只有張秀葉競選總部辦公室主任陳玲湘到庭;陳女主張,她於2018年7月到愛國同心會工作,僅負責處理電腦文書工作,但不久後周慶峻卻自行印製她的名片,讓她掛名競選總部辦公室主任,她不知情也沒有行賄犯意。周慶峻則因感染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後呼吸衰竭,於6月16日死亡。

然而,張秀葉與同為愛國同心會成員的周慶峻妻子林明美並未出庭,高院發現,2人目前已離境,並滯留在中國未歸,因此已要求盡速返臺受審;後續將視案情需求,再決定是否以一造辯論進行判決,或對她發布通緝。

至於中國民主進步黨違法收受中資政治獻金189萬8,820元部分,目前也已上訴二審,但尚未開庭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