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前NBA金塊湯瑪士 加盟職籃新北國王

布銳克曼加盟高雄海神,圖為資料照。(Jason Szenes/Getty Images)
布銳克曼加盟高雄海神,圖為資料照。(Jason Szenes/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P. League+聯盟新北國王24日宣布,已簽下前NBA丹佛金塊隊213公分長人威爾斯(Thomas Welsh),他也是新北國王陣中的第二名洋將。

據中央社報導,現年25歲的威爾斯,曾在2018-19球季效力過NBA金塊,他共出賽11場,場均得分僅1.6分,他出手次數不多,但把握度卻很高,他整體投籃命中率有53.8%,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2.9%的水準。

新北國王總經理毛加恩透露,事實上威爾斯在加盟球隊之前,仍有NBA球隊在跟他接觸中,「很高興他最終選擇來臺加盟新北國王,希望他將團隊籃球的文化帶到球隊之中。」

威爾斯在高中就已嶄露頭角,也曾入選過美國U19代表隊,他在2018年畢業於籃球名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在NBA選秀會第二輪被丹佛金塊隊選中。

威爾斯也是國王繼杰倫(Jerran Young)後,球隊的第二名洋將,毛加恩表示,威爾斯是球風全面、能裡能外,戰術配合度也高,國王成軍就是想打造一支團隊球風的球隊,也很高興威爾斯選擇加盟國王。

布銳克曼加盟T1高雄海神

至於T1 League聯盟的高雄海神,24日也同步宣布,簽下現年30歲的菲裔美籍控衛布銳克曼(Jason Brickman)。

布銳克曼在NCAA助攻榜上排名第四,生涯累積助攻達1,009次,並曾獲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總決賽MVP,他加盟後也將成為海神隊最倚重的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