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邵雨薇演生產戲 繃緊腹肌爆青筋

左起為連俞涵、邵雨薇出席未來影集《2049》和時代生活劇《茶金》暢談新戲。(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為連俞涵、邵雨薇出席未來影集《2049》和時代生活劇《茶金》暢談新戲。(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臺北報導】邵雨薇與連俞涵24日出席未來影集《2049》和時代生活劇《茶金》媒體訪談。32歲的邵雨薇演出生產戲,將腹肌逼到最緊繃狀態,一度用力到無法呼吸,直呼生子不易:「生到缺氧!喘氣過度會頭暈。」

兩劇時代橫跨1949年到2049年,刻畫了女性這一百年間面臨的各種挑戰,除了在職場上仍遭受到根深蒂固的觀念約束以外,仍要面對家庭教養、親子關係、夫妻溝通等課題,兩位女主角只能盡力逆轉人生。

邵雨薇和林柏宏主演的《2049》其中的一單元——《完美預測》,最大爆點在於邵雨薇的角色被大數據算命機器預測會遭到親生孩子殺害,讓這對原本生活美滿的夫婦陷入「該不該留下這個小生命」的最大掙扎。她在演出時對小孩的感情很複雜:「既愛又怕。」也感嘆:「不管在哪個年代,女性都很堅毅。」

邵雨薇在劇中初為人母,挑戰女人從古至今最艱辛危險的生子難題,雖然只是短短幾秒的畫面,卻為生產畫面做足功課。為了詮釋生產過程,她在劇中丈夫林柏宏緊握著手的陪伴下,用力到青筋暴露,將腹肌逼到最緊繃狀態,一度用力到無法呼吸,直呼生子不易:「生到缺氧!喘氣過度會頭暈。」

現實生活中會想生幾個小孩呢?邵雨薇笑說自己20歲就想要生小孩,「小時候還想太多,想生一個棒球隊,後來變籃球隊,現在桌球隊就好。」她也說,因為母親生姊姊時「吃全餐」,陣痛完還是生不出來只能剖腹產,自己和媽媽一樣個頭小,未來不敢挑戰自然產。

是否有和男友吳慷仁討論過生子計畫?邵雨薇回應:「順其自然,沒有討論過, 這件事用安排的話感覺壓力太大,容易失敗,不要設定時間成功率比較高。」她也透露,吳慷仁很是個喜歡小孩的人,對待姪女都很不錯,甚至有時「吳慷仁也像個孩子」。

連俞涵被父緊逼嫁掉:無法說嫁就嫁

連俞涵在《茶金》飾演50年代的臺灣茶商千金,在社會觀念還很保守的年代,必需繼承家業,在男人堆中擁有立足之地,展現舊時代女性的堅毅和勇敢。劇組特地為她設計多達80多套衣服,還花大錢製作古錢幣。連俞涵也展現客語、臺語、英文和日語四聲道,是一大挑戰。

連俞涵對這個充滿考驗的角色有許多感慨,雖然劇中父親不斷為她安排好對象,但她為了擔起家中的責任,「無法說嫁就嫁,人都會因為環境長出力量。」她坦言自己不想結婚生子,身為母親可能有很多想實現的事,卻得帶著孩子走。現在的她比較想把時間花在各種興趣上,「想擁有自己的時間,很怕被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