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秋生《餐車2》開拍 臺東開賣險遇危機

蔡凡熙(左起)、黃秋生、莊凱勛到臺東錄影。(LINE TV提供)
蔡凡熙(左起)、黃秋生、莊凱勛到臺東錄影。(LINE TV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由黃秋生、莊凱勛、蔡凡熙搭檔主持的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2》,繼到嘉義、澎湖錄影後,近日出發到第3站臺東,剛錄影就遇到「開賣危機」,三人一度沮喪,經過一連串試驗,隔天開賣終於做出好吃的料理。

黃秋生再度來臺主持,當起率性大哥,與「可靠二哥」莊凱勛及「魅力小弟」蔡凡熙,一同絞盡腦汁,利用不同食材做出當地料理,但因為沒有足夠時間試菜,料理成果不盡理想。黃秋生向消費者致歉:「實在非常、非常、非常的抱歉!」並強調會再重新製作。

莊凱勛事後回憶:「好險生哥有把那一鍋救回來!」他有感而發說:「跟演戲一樣,越簡單越沒有臺詞的角色越難演,看似單純的食材,其實越難料理。」三人雖然是首次合作,卻一拍即合,默契十足。

黃秋生錄影期間更感性發言:「我有一個預感,我們會合作的很好!」向莊凱勛、蔡凡熙告白「喜歡你們」,場面溫馨感人。

此外,三位大男生聚在一起,就喜歡互相打鬧開玩笑,莊凱勛教黃秋生說「哩賣想杯肉(臺語,意即:你不要太白目)」,兩人一來一回練習,黃秋生還現學現賣,笑嗆莊凱勛:「丟!哩安那洗誒攏母災呀(臺語,意即:對!你怎麼什麼都不知道呀)!」笑翻大家。

莊凱勛還慫恿「小弟」蔡凡熙命令黃秋生洗碗,蔡凡熙立刻搖頭笑回:「我不要,我可能明天就回去了!」不過小弟也不是省油的燈,吃飯時看到莊凱勛掉筷子,調皮說:「掉筷子就有人要請客!」逗得莊凱直笑,霸氣回應:「盡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