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臺中跟進中央開放場域 補教業喊放寬管制

台中市府宣布開放公園、綠地遊具或觀光景點涼亭等,供民眾休閒。(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府宣布開放公園、綠地遊具或觀光景點涼亭等,供民眾休閒。(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將跟中央一致開放;此外,台中公園、綠地遊具或觀光景點涼亭等也解禁,供民眾休閒。對此,有補教業者表示,依中央補習班復學指引,教室只能容納一半學生,但每家補習班必須有8成學生才能損益平衡,將連署要求中央放寬規定。

對於中央日前降二級警戒後,台中市防疫維持寧嚴勿鬆,包括規定同住家人或親友外出用餐仍要求須設隔板,且仍不開放公園綠地的遊戲場、觀光景點涼亭。盧秀燕說,考量近日台中與台灣疫情均相對穩定,她宣佈,開放餐廳飲食場所家人與親友共餐免設隔板,另公園綠地遊戲場、體健設施,及觀光景點涼亭等設施,也開放使用。

台中開放公園、綠地遊具或觀光景點涼亭等,供民眾休閒。台中開放公園、綠地遊具或觀光景點涼亭等,供民眾休閒。(記者黃玉燕/攝影)

對此,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指出,全國大多數縣市自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就開始研議戶外遊具防疫措施,8月中旬已陸續開放,但台中市卻遲遲未開放,讓孩子和家長到公園,只能看者封鎖線嘆氣! 他批媽媽市長竟忽視遊戲對孩童身心發展的重要性;呼籲市府盤點沒有公廁的戶外遊具,在旁增設洗手台,配合增加遊具清消頻率,杜絕防疫破口。

國中小教室限制鬆綁  補教業籲中央同步

根據中央補習班復學指引,補習班教室每位小朋友需有2.25平米的空間。有補教業者表示,依此標準補習班只能容納一半的學生,且每家補習班必須要有8成的學生到班才能損益平衡,否則就要漲價3成或倒閉。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事業協會則指出,最近疫情趨緩,百貨公司,夜市,風景區,用餐埸所都很多人潮,連遊覽車都没有人數限制,KTV也要開放了;既然國中小開學後教室不必再有2.25平方平的空間限制,僅須載好口罩,為何不放寬補習班的容量限制?

協會表示,將透過連署,呼籲教育部及中央疫情中心考量補習班的生存、家長的需求及學生的受教權,進一步鬆綁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