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哈爾濱感染源仍是謎 家貓陽性遭安樂死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據中共當局通報,中國28日0-24時新增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11例,8例在黑龍江哈爾濱市,3例在福建廈門市。

哈爾濱當局9月28日通報,新增多個中風險區。因主城區疫情發展迅猛,當局對居民的管控也日益升級。許多小區實施足不出戶,當地居民披露,甚至有的房門都被鐵絲綁死。

另據報導,哈爾濱市疾控中心官員稱,此次哈爾濱疫情感染來源不清楚,而且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傳播能力很強。目前,所有的中風險區實施「封閉隔離、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等封閉管控措施。而這次疫情的重災區巴彥縣興隆鎮被劃為封控區,實行「只進不出」。

另外,一則「哈爾濱確診者所養3隻貓核酸陽性」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並排行第二。消息稱,9月28日,哈爾濱南崗區一確診病例留在家中的3隻貓,因兩次核酸檢測呈陽性,已被安樂死。

不在中風險區也遭管控

在哈爾濱主城區,許多地方雖然不在風險區之列,但也遭遇嚴格的防疫管控。網友表示,顯然當局隱瞞了實情。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位於哈爾濱利民開發區的托斯卡納院里小區,社區的工作人員竟然用粗鐵絲把大樓的門綁死,而利民開發區並不在中風險區之列。

位於哈爾濱道外區的江霆華府小區,許多居民被拉走集中隔離。而道外區也不在中風險區之列。有居民試圖闖關,與社區管控人員發生肢體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