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天然氣漲價180% 美家庭暖氣支出將增加

【記者高杉/編譯】近一年來,天然氣價格飆升超過180%。隨著冬季到來,氣溫下降,美國家庭的暖氣費用將大幅上漲。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天然氣是美國家庭最常見的取暖方式,也是發電的主要燃料來源,天然氣價格近一年飆升超過180%。

目前所面臨的風險在於,如果今年秋季或初冬出現極端低溫,所有家庭都會提高暖氣用量,進一步壓縮美國目前已低於平均的天然氣庫存,進一步推高天然氣價格。

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能源期貨主管耶格爾(Robert yager)表示:「如果出現早霜天氣,情況很快會變糟。」

天然氣價格飆升,加劇了美國十多年來首次遭遇的通貨膨脹。目前,美國家庭已經在應對從二手車、汽油到燻肉等各種商品價格的飆升。

通膨飆升迫使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考慮縮減寬鬆政策。與此同時,能源危機讓全球投資者對經濟成長及高油價感到憂慮。

總部位於華盛頓特區的能源諮詢公司Rapidan Energy Group總裁麥克納利(Robert McNally)表示:「即使在正常時期,這也已經夠糟糕的了,而現在許多人還擔心通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