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家住都中心新北2社宅動工 蔡英文:第二階段8萬戶啟動

總統蔡英文(右)30日應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邀請,參加新北市板橋區「稚匯好室」及「懷石好室」 社宅開工動土典禮。 (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30日應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邀請,參加新北市板橋區「稚匯好室」及「懷石好室」 社宅開工動土典禮。 (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在新北市板橋江翠重劃區興辦2處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30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政府設定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從2017年開始分兩階段推動,第一階段4萬戶已在去年底達標,第二階段8萬戶也開始全面啟動。

蔡英文30日出席「國家住都中心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她表示,推動社會住宅,是落實居住正義的關鍵措施,她在上一個任期,就積極推動修法工作,並且設置住都中心。完成這些基礎工作,就可以用更快速,更有效率的方式,推動社會住宅。

蔡英文表示,政府設下了8年20萬戶的目標,從2017年開始,分兩階段來進行,包括興建12萬戶社會住宅,以及推動8萬戶包租代管。在直接興建的部分,已完工、施工中及決標待開工戶數,在第一階段已經達到了4萬戶,且已在去年底如期達標。

她表示,接下來第二階段,要完成剩下的8萬戶,也開始啟動,規劃由住都中心負責興辦6.8萬戶,地方政府1.2萬戶。內政部已經全面盤點所有適合興辦社會住宅的土地,再邀集住都中心和地方政府,共同進行分工。她要請內政部全力協助住都中心,加緊腳步,完成這項任務。

她也強調,希望地方政府可以跟中央持續攜手合作,一起來回應社會的期待。透過中央和地方緊密合作,可以強化推動社會住宅的量能,也能用更穩定的速度完成設定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