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林右昌暖暖區訪視 里長:不愧城市設計師

林右昌暖暖區基層訪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暖暖區基層訪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30日上午前往暖暖區參加基層訪視座談會,與里長們面對面進行座談,除感謝里長們在疫情期間協助防疫工作,對於里長反映的大小問題也都立即給予回應與解決。

座談會一開場,林右昌指出,本市的疫苗施打率已經超過56%,感謝里長們在這段期間協助防疫工作;他也細數上任7年來在大家協助之下,才能夠順利推動多項重大建設,並且在降低負債率的同時,讓本市的年度預算規模從他上任之初的160億元成長到220億元,增加同仁不少工作量,也需要里長們的幫忙。

在座談會中,對於有里長先前反映興隆街往四腳亭方向道路欠缺人行道,時有人車爭道情形,市府回覆表示,該案已納入基隆河岸親水空間串連工程,並由中央同意補助7,500萬元設置懸臂式步道,完工後就會讓當地人行環境大幅改善。

另外,有里長建議在源遠路249巷規劃停車塔,市府交通處答覆表示,當地已有兩處臨時停車場,共提供130席停車格供民眾使用,停車塔扣除附屬設施後能夠提供停車空間有限,設施啟動噪音恐影響周遭住戶生活品質,建議若還有周邊合適土地之所有權人有意願開發路外停車場,可由交通處提供協助,以紓解當地停車問題。

對於有里長建議在過港路172號路口增設交通號誌,原本交通處認為該路口交通量未達設置號誌條件,警察局也表示在設置爆閃燈之後已有效減少交通事故,但未能獲得提案里長認同。林右昌最後裁示,借重新任警察局長劉耀欽的交通專長,請他會同交通處到現場會勘,研究解決方案。

碇內里長林錦隆受訪時表示,林右昌不愧是城市設計師,帶領基隆團隊從七年前最後一名,到現在前段班,坊間盛傳市長要入閣,希望市長在入閣後不要忘記基隆。也感謝市長給我們暖暖區一個好區長,這次颱風來襲時,區長蔡春堂6點多就騎著摩托車街頭巷尾巡視;65歲以上疫苗開打時,區長從頭到尾在場關心,照顧長輩無微不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