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鴻海將以64億元購買 美Lordstown電動車廠

鴻海1日宣布,將購買美國電動卡車新創公司Lordstown Motors廠房。(MEGAN JEL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鴻海1日宣布,將購買美國電動卡車新創公司Lordstown Motors廠房。(MEGAN JEL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鴻海電動車供應鏈赴美布局,在1日宣布,商用電動輕型卡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公司完成原則性框架協議,鴻海預計以2.3億美元(64億新臺幣)購買Lordstown廠房與設備。鴻海強調,此協議還不具有約束力,最終內容須待協商後而定。

鴻海所簽署的協議提到,預計Lordstown Motors位於俄亥俄州620萬平方英尺的生產和組裝工廠共同展開電動車合作項目。

具體協議內容,包括:鴻海預計以2.3億美元購買Lordstown廠房與設備,但不包括輪轂電機裝配線、電池模塊和包裝線資產、部分智慧財產權和其他資產。

雙方將討論簽署製造協議,由鴻海在Lordstown工廠製造該客戶Endurance全尺寸皮卡車款,作為本次收購的附帶條件。Lordstown同意讓鴻海參與未來車輛發展計畫。

在最終協議完成的同時,Lordstown Motors將提供認股權,此認股權可在交割3年內,鴻海將以每股10.50美元的價位,行使購買170萬股普通股。

另外,最終協議完成交易後,鴻海將向Lordstown負責營運和製造的員工提供就業機會。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這次合作除能更快實現鴻海在北美市場建立電動車產能的目標時程,還能幫助鴻海提供設計與生產服務給不同車型的彈性。

鴻海今年5月正式與Fisker簽訂協議合作生產電動車,就啟動在美國布局電動車生產線的規劃。關於這次與Lordstown Motors的合作,鴻海說,此工廠設備將協助讓產品能快速上市,並支持鴻海的合作夥伴與客戶Fisker公司。

另外,鴻海也規劃,與Lordstown Motors簽署股份認購協議,由鴻海以每股6.8983美元的價格,向Lordstown Motors認購約5千萬美元的公司普通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