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學者:中共建政開啟人類空前浩劫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今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2周年,中研院研究員吳叡人表示,72年前的10月1日,中共開啟人類歷史上空前的浩劫,而且災難依然持續當中,過去百年來的屠殺,只是成就了殘暴、邪惡、貪婪的統治集團,如果中共不瓦解,對周邊國家將是一場「永恆的惡夢」。

今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2周年,香港邊城青年等民間團體舉辦小心辱華「抗中反壓迫 團結撐人權」抗中晚會,並於會中提出修正《港澳條例》防堵中資滲透、全球抵制北京冬奧、撐港護台灣等三大訴求,希望受迫害群體能共同抵抗中共極權的擴張。

與會的中研院研究員吳叡人表示,回顧歷史,中共百年來主導的帝國建構運動,「其實就是欺騙、背叛周邊民族的過程」,從西藏的17條協定,香港的一國兩制變為一國一制所帶的教訓顯示,中共最擅長的就是欺騙,而且過程充滿著暴力、血腥,中共在內蒙、西藏、維吾爾地區搞文革,進行著系統性的滅族行動。

吳叡人進一步說明,中共強迫當地民族遷徙,然後把漢人送去殖民,新疆是以漢族代替維吾爾人的殖民過程,過程中破壞宗教、語言、文化,再將整個民族送進集中營毀滅,中共不只背叛和屠殺周邊民族,亦對中國農民如此。

為人民服務是騙局 一個被背叛的革命

吳叡人引用《低端中國》一書中內容,中國城市的發展是建立在對農村的剝削,中共以農民起家,卻剝削農村的糧食養城市的人,壓榨農民讓中國的城市發展,中國現在還存有「全世界唯一」的種族隔離制度,就是戶籍制有「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中國還維持著農奴制。

吳叡人直言,天安門廣場上的「為人民服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騙局,中共屠殺數千萬人,成就獨裁,乃至於個人獨裁,中國革命才是被背叛的革命,中共剝削農民換取都市的經濟發展,然後共產黨再壟斷財富,這是什麼經濟發展?「這群中國革命家,以人民之名,竊取了國家,出賣了人民」。

吳叡人說,早期香港許多資本家為了賺錢,所以接受了共產黨的誘惑,今天香港的狀況就是被「用過即丟」,是這些新自由主義的資本養大了中共。

吳叡人指出,現在中共想要稱霸天下,重建帝國,其主導的一帶一路,讓開發中國家背負了總計3,800億美金的債務,可謂「債務累累」,並以銳實力收買先進國家。

他感嘆,1949年10月1日是殘酷的悲劇,開啟了人類歷史上空前的浩劫,創造了一個吞噬人性的怪物(中共),如今浩劫依然持續當中,這頭怪物席捲了世界,吞噬人類,摧毀靈魂。

吳叡人強調,中共建黨百年,是「歷史的屠場」,百年來的屠殺、死亡,背後沒有理性可言,只成就了殘暴、邪惡、貪婪的統治集團,有人會問中國人是被詛咒的民族嗎?他會說中共非瓦解不可,不然對周邊國家只是一場「永恆的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