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Delta毒株肆虐 全球五百萬人染疫死亡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根據路透社的統計,全球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相關死亡人數在週五(10月1日)超過了500萬。

在全球所報告的平均七天死亡病例中,有一半以上來自美國、俄羅斯、巴西、墨西哥和印度。(注:中共被指隱瞞疫情,外界無法知道其真實相關數字。)

根據路透社的分析,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死亡人數用了一年多時間達到了250萬,但接下來的250萬死亡人數僅用了不到八個月的時間。

在過去的一週,全世界平均每天報告有8千人死亡,即每分鐘約有5人死亡。不過,全球死亡率在最近幾週一直在放緩。

美國染疫死亡人數突破70萬

同一天,美國染疫死亡人數突破70萬。

路透社對公共衛生數據的分析顯示,過去一週,美國平均每天報告超過2千人死亡,約占1月分死亡人數峰值的60%。

根據路透社的統計,美國在COVID-19病例和死亡人數方面仍然領先世界,分別占所有報告的感染和死亡人數的19%和14%。

根據7天滾動平均值,具有高度傳播性的Delta變體導致COVID-19病例激增,在9月中旬左右達到頂峰,然後降至目前每天約117,625例確診的水平。

儘管最近幾週美國住院人數有所下降,但隨著天氣轉涼,室內活動增多,衛生官員正在為可能出現的疫情復燃做準備。

Delta變種主導全球疫情

Delta變體現在是全球主導毒株,在世界衛生組織(WHO)194個成員國中,有187個國家做了相關報告。

俄羅斯週五報告了887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相關死亡,這是該國自這場大流行開始以來所記錄的最大單日死亡增幅,也該國連續四天創下同類死亡紀錄。

根據路透社的分析,南美洲是世界上死亡人數最多的地區,占所有死亡人數的21%,其次是北美和東歐,各占全球死亡總數的14%以上。

作為首批受到Delta變種肆虐的國家之一,印度目前平均每天死亡人數已降至300人以下。

路透社對「Our World」的分析顯示,印度約47%的合格人口已經接種第一劑疫苗。過去一週,該國每天施打約7,896,950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