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警威力掃蕩 破獲改造槍械工廠

彰化縣長表揚破獲槍枝製造工廠有功人員。(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表揚破獲槍枝製造工廠有功人員。(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警察局近日持續針對轄內不法分子進行威力掃蕩,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於日前查獲毒品案,於110年9月11日拂曉出擊並查扣改造手槍成品1枝、改造手槍及長槍半成品1批、縣長王惠美獲悉本案後,4日上午前往彰化縣警察局頒發獎勵金予破案有功人員。

縣警局指出,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發現以蔡嫌為首的犯罪集團平時擁槍自重,以改造槍械為業,經偵辦員警長時間跟蹤、埋伏蒐證,見時機成熟,會同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草屯分局、埔里分局及竹山分局等單位,同步對涉案犯嫌執行拘提搜索,一舉破獲該集團的改造槍械工廠。

警方表示,緝獲首謀蔡姓犯嫌及共犯共2名到案,並查扣改造手槍成品1枝、改造手槍及長槍半成品1批、火藥1罐、子彈16顆、改造槍械大型機具、工具及零組件1批,亦查扣不法所得新臺幣48萬元餘,查緝成果豐碩,

王惠美於4日上午前往彰化縣警察局頒發獎勵金予破案有功人員,除慰勉辦案員警的辛勞外,亦期許警察同仁於防疫期間,對於轄內治安維護仍不應鬆懈,除持續傾力協助防疫相關事務外,也要強力打擊槍械、毒品、幫派及詐欺等犯罪,展現警方維護治安的決心,給縣民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王惠美表示,這次表揚查獲非法改造槍械的有功人員,非法槍械對社會治安的危害很大,嚴重危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縣警局為維護治安,在8月間進行幫派大掃蕩,檢肅竹聯幫南郡會創會長、竹聯幫台中分會等2名治平對象,以及12名相關成員,9月初,再破獲重大改造槍械案,嫌犯已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