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國寶級布袋戲暨八部合音 竹山菸葉館將登場

「傳藝來投暨山城Local生活節」即將在國慶連假首日,於竹山菸葉館登場,南投縣政府4日舉辦宣傳記者會,邀民眾來南投看戲聽歌逛市集。(南投縣政府提供)
「傳藝來投暨山城Local生活節」即將在國慶連假首日,於竹山菸葉館登場,南投縣政府4日舉辦宣傳記者會,邀民眾來南投看戲聽歌逛市集。(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傳藝來投暨山城Local生活節」即將在國慶連假首日,於竹山菸葉館登場,南投縣政府4日舉辦宣傳記者會,期盼吸引民眾到南投使用「振興五倍券」消費,旅遊住宿,看戲聽歌逛市集,還能抽獎拿現金。

上午在縣府大廳啟動的活動記者會,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議員蔡孟娥及竹山鎮公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台大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南投縣創青共好協會及富州休閒農業園區等單位出席。

記者會現場的富州休閒農業園區攤位。記者會現場的富州休閒農業園區攤位。(南投縣政府提供)

陳正昇表示,繼星光季啟動後,「傳藝來投暨山城Local生活節」將於國慶連假,結合今年的傳統藝術巡演在竹山菸葉館登場,邀請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及名聞國際的信義鄉八部合音等多項演出,表演內容多元精采。

陳正昇說,除藉此吸引國人到山城旅遊住宿,也希望能透過活動向民眾傳遞台灣傳統藝文能量,將觀光結合藝文元素昇華在地觀光深度發展。

南投縣幅員遼闊,偏鄉居民難以完全參與藝文盛事,陳正昇也感謝文化部補助經費舉辦「傳藝來投巡演」,讓藝文表演團體下鄉演出,宣傳推廣傳統表演藝術文化,拉近民眾與表演藝術的距離,能更加認識及尊重傳統文化之美。

「傳藝來投暨山城Local生活節」結合傳統藝術及跨世代年青人的音樂節目,活動從9日下午就開始,有國寶級布袋戲團及原住民傳統八部合音表演,晚上則安排電音趴音樂饗宴,也規劃文創市集,讓藝文活動與在地文化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