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餐飲內用可免梅花座隔板 KTV最快6日晚上可唱

北市20間KTV通過審核,即日復業。(中央社)
北市20間KTV通過審核,即日復業。(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黃玉燕/連線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6日表示,餐飲內用可免梅花座與隔板等措施,而KTV等娛樂場所最快今晚就復業,但兩者都必須落實實聯制。

臺北市政府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柯文哲宣布,餐飲內用不強制使用隔板與梅花座,桌菜、自助餐也不限制由專人分菜,宴席可敬酒敬茶等。

他在記者會上指出,KTV、電子遊戲場等娛樂場所6日有20家業者申請復業,檢查完畢就可開放。據報導,北市商業處稍晚表示,20家業者都已經會勘過符合規定,皆審核通過,包含錢櫃6家、好樂迪10家、星聚點2家、聚唱2家。也就是說,消費者即起可至20家KTV消費。

柯文哲表示,實聯制必須落實,尤其進KTV等包廂還要再掃一次QR-code,萬一需要疫調才找得到人,沒落實會開罰業者。

柯文哲說,娛樂場所復業指引,市府4日晚間才收到經濟部的細則,而市府原以為員工6成打過疫苗即可,後來發現沒打過的需要7天內的篩檢陰性證明,昨天業者手忙腳亂把未接種的員工找回來篩檢。柯文哲說,雖然市府跟業者反應迅速,還是希望中央下次早點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