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視察疫苗接種 期許10月底涵蓋率7成

桃園市長鄭文燦關懷接種長者。(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關懷接種長者。(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前往桃園區永康社區活動中心、中壢區復興復華市民活動中心,視察疫苗接種站運作情形。鄭文燦表示,目前台灣疫情已趨緩,近期多為境外移入個案,不過還是要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桃園截至10月9日已有134萬8,899人完成第一劑接種,人口涵蓋率59.35%;已有34萬9 ,651人完成兩劑接種,涵蓋率15.38%,相信桃園在10月底能順利完成中央所設定的人口涵蓋率7成、兩劑涵蓋率3成的目標。

桃園永康社區活動中心疫苗接種站採取「桃園打法」,讓接種者從等待、注射到觀察都坐在同一個位。桃園永康社區活動中心疫苗接種站採取「桃園打法」,讓接種者從等待、注射到觀察都坐在同一個位。(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說明,12日進行第10期公費疫苗接種,施打疫苗為AZ第二劑,施打對象為50-64歲於7月22(含)以前已接種AZ疫苗第一劑者,於56處社區接種站進行施打,預計施打人數為2萬5,430人;10月16日將進行68-69歲(含58-59歲原住民)長者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種作業,而10月19日起則將進行第11期疫苗接種。

桃園永康社區活動中心接種站由臺北榮總桃園分院醫護團隊執行接種作業。桃園永康社區活動中心接種站由臺北榮總桃園分院醫護團隊執行接種作業。(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感謝醫療團隊的辛勞,提供友善、精準的接種服務,疫苗是很安全有效的,接種14天後可以提高保護力,降低感染及重症的風險,接種後請多喝水、多休息,如有還未接種的親友,請鼓勵他們預約接種,希望能提升市民的集體保護力,依照目前疫苗的數量,各年齡層都接種得到,不會有疫苗孤兒,也不用擔心打不到第二劑。

鄭文燦談到,目前包括餐飲、旅遊,及戶外、集會活動規範都已逐漸放寬,市民朋友可以慢慢恢復正常生活,但是還是要做好個人衛生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