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冀企業通勤車墜河 13人亡1失蹤

10月11日上午,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載有51人的大客車墜入河中,已致13死1人失蹤。(網路影片擷圖)
10月11日上午,河北省石家莊平山縣載有51人的大客車墜入河中,已致13死1人失蹤。(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方曉/報導】10月11日,河北省(簡稱冀)石家莊市平山縣一公司通勤大客車墜入河中,車上載有51人。截至發稿前,已知有13人死亡、1人失蹤;當地水利局人員對陸媒稱,上游有水庫在放水。

據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消息稱,11日上午7時許,石家莊市平山縣敬業集團一輛載有51人的通勤大客車,在滹沱河王母橋落水。到了當日晚上7時左右,已平安救出37人;另有13人被救出時,有的已無生命跡象、有的經搶救無效死亡,目前還有1人失聯。

據陸媒報導,平山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稱,因近期雨水多,「地勢低窪的地方淹水了,車過橋的時候,橋面是被淹沒了。」至於事發前這座「漫水橋」是否被封,前述平山縣委宣傳部的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具體情況還要等待公安機關的調查。

《南方都市報》報導,敬業鋼鐵集團一名員工表示,事發路段的王母橋正在建新橋,車輛通行的是舊橋,而涉事大客車通過的時候,「水流太急,結果涉水了。」據報導,肇事司機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10月11日下午,《大紀元》記者採訪居民得知,王母橋周邊道路已施行交通管制,但沒有通知原因,車輛已無法從橋上通行了。河北野生原渡假村一名員工對《大紀元》記者說,上游的崗南水庫在洩洪,對河段造成了影響。

同日,平山縣王母村一名村民表示,前幾天,村裡廣播曾通知上游水庫要放水,「水庫只要放水,橋就會被淹沒。」前幾天王母橋就已經實施了交通管制,限制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