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港坪快打站 65~69歲接種莫德納第二劑

接種資訊。(嘉義市政府提供)
接種資訊。(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為讓65歲到69歲民眾安心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嘉義市府於10月17、18日兩日,於港坪體育館設置大型接種站,採取主動統一造冊方式,由里長里幹事發通知單給符合資格民眾,免上網、免預約完成注射。

市長黃敏惠來關心。市長黃敏惠來關心。(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根據統計資料10月12日嘉義市中共病毒(俗稱新冠肺炎)疫苗涵蓋率已達71.05%,代表超過七成民眾已經在嘉義市完成第一劑中共病毒(俗稱新冠肺炎)疫苗注射,群體保護力逐漸形成,嘉義市將持續推動第一第二劑疫苗施打,守護市民健康。

各里施打時間。各里施打時間。(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在國慶連假之前的10月8日,嘉義市疫苗涵蓋率已達70.29%,至10月12日達到71.05%,第一劑疫苗涵蓋率超過七成,是支持民眾回歸日常生活、拚經濟的重要基礎。衛生局也呼籲,請民眾依照中央疫苗分配,上網登記預約接種,更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以疫苗口罩洗手三防線保護健康,安心拚經濟。

接種疫苗。接種疫苗。(嘉義市政府提供)

另外市府將於10月17、18日於港坪體育館由陽明醫院團隊,為65歲到69歲民眾施打莫德納第二劑。同樣採取「里別分流」、「時段分流」造冊通知方式辦理,本次莫德納第二劑符合資格為「尚未接種第二劑且設籍嘉義市,於7月16日(含)前在本市施打第1劑莫德納疫苗的65歲到69歲民眾」,預計將有5,400人可接種。

接種疫苗。接種疫苗。(嘉義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也提醒,已經完成第二劑接種/第一劑施打AZ疫苗的民眾,請勿再前往,同時本次僅提供莫德納第二劑施打,無法提供莫德納第一劑接種,請民眾見諒。另外,也請民眾依照通知單的通知時間前往,不用急、不用擠,免久候、不群聚,按照通知單時間安排安心的接種莫德納第二劑。

交通協助。交通協助。(嘉義市政府提供)
親切提醒。親切提醒。(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