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浩克手機殼擋子彈 巴西男子幸運存活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巴西一名男子遭人開槍射擊,所幸子彈被他的手機殼擋到,子彈在彈跳後只造成皮肉之傷,並無大礙。有趣的是,他的手機殼上印有綠巨人浩克(Hulk)的圖案,彷彿是這名超級英雄救了他。

據LADbible網站報導,這名姓名不詳的男子於10月7日在彼得羅利納(Petrolina)的鄉村地區遭人開槍。警方稱,嫌犯在試圖搶劫時開了槍,但他們尚未查出嫌犯的身分。

該名遭槍擊的男子隨後被送往位於彼得羅利納的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由醫生卡瓦略(Pedro Carvalho)負責治療。

卡瓦略一開始擔心該名男子的傷勢,並做好最壞的打算。但當他得知子彈被該名男子的手機殼擋住,彈跳到臀部並造成擦傷之後,他鬆了一口氣。卡瓦略指出,儘管該名男子受到驚嚇,但他只有臀部受到小的擦傷,並無大礙。

卡瓦略在推特上分享了該名男子所使用的摩托羅拉(Motorola)手機與印有浩克圖案的手機殼的照片,手機正面則因為子彈的撞擊而碎裂。卡瓦略隨後在推特上補充說,有很多人關心該名男子的情況。該名男子的傷勢不重,已經出院回家了。

路透社在7月的一篇報導中指出,巴西擁有世界上最多的謀殺案件。這篇報導引述「巴西公安年報」(Brazilian Yearbook of Public Security)的資料說,該國的謀殺案件在2020年增加了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