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氣溫逐漸回升 新一波東北風22日報到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中央氣象局17日表示,隨著東北季風南下,18日清晨將會是這波東北風最冷的時候,預估臺北地區氣溫約21℃,但上午東北風就會減弱,各地氣溫會逐漸回升;直到22日起,將有另一波東北風報到,雖然氣溫降幅不如這一波明顯,但可能帶來更多水氣,雨區也會更大。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這波東北風將自18日白天起減弱,天氣回復穩定,僅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有零星降雨;20日開始水氣增加,東半部、北部山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22日要留意另一波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雲量也變多。

徐仲毅分析,下波東北風造成的氣溫降幅不如這次明顯,但水氣偏多、降雨範圍廣、時間也更長,主要影響區域為北部、東半部,基隆北海岸、宜蘭、大臺北山區降雨最明顯;中南部僅山區、近山區平地有午後雷陣雨。他提醒,由於後期的天氣預報仍有不確定性,下波東北風也有可能提前於21日南下。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媒體專欄中指出,18日上午起至21日上午,東北季風略減弱,氣溫逐日微升,但北臺灣仍偏涼,北海岸、東北部及東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部多雲時晴,中南部晴朗穩定但日夜溫差大;22日下午起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轉為有局部雨,隨後東北季風逐漸增強,降雨影響範圍更大,中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