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義大利航空重新出發 變身國家品牌大使

義大利航空運輸公司(ITA)公布飛機塗裝。(ITA臉書)
義大利航空運輸公司(ITA)公布飛機塗裝。(ITA臉書)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義大利航空公司(Alitalia)因管理不善財務惡化,結束75年歷史,由瘦身後的義大利航空運輸公司(ITA)接續營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ITA在羅馬線上直播的記者會公布新組織圖、飛機、員工和塗裝,其中最重要的是:一切都是義大利製造(Made in Italy)。

新飛機的機身是天空藍,空服員制服出自義大利頂尖設計師之手,機內和機場休息室的裝潢由義大利高檔公司負責,甚至在機場內駕駛的汽車與迷你巴士都是義大利製。

ITA總裁阿爾塔維拉(Alfredo Altavilla)說:「我們脫胎換骨成一個新的義大利品牌,選擇只和義大利公司合作。」

ITA飛機機身的藍色,加上尾端和引擎處的紅白綠三色塗裝,不僅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也是向義大利足球國家隊致敬,國腳們比賽時的制服正是藍色。

行銷長裴洛希諾(Giovanni Perosino)回答有關制服的提問時說,雖然現在什麼都還沒公布,但ITA正在和「一個非常重要的義大利品牌」商談,可能替ITA設計制服。

他說:「我們的願景是使用具有全球重要性的義大利品牌,這是我們的願望,也已經和一些大牌子商討。」

義大利航空曾是天主教教宗、大牌女星和政要搭機的傳統選擇,但因財務陷困境,2017年起由國家指派的管理人員負責營運,以免遭破產清算。本世紀以來,義大利航空只有一年沒有賠錢,政府多次伸援紓困,光是過去三年就砸下超過80億歐元(約新臺幣2,6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