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歐金中身亡 警稱自殺沒人信

【記者顧曉華、方曉/報導】此前被指持柴刀砍人後逃跑的莆田市秀嶼區平海鎮上林村村民歐金中,莆田市公安局秀嶼分局18日發通報稱,歐金中拒捕並畏罪自殺身亡,網友表示不相信警方說法:「餓了8天、凍了8天的人,怎麼有力氣拒捕?人在體能、意念虛弱的時候,人的本能是想活,不是求死!」

歐金中數日前殺死砍傷鄰居家幾人後逃跑。但是他的悲慘遭遇引起民間一面倒的同情。

據通報,18日15時許,在公安、武警圍捕下,歐某中於平海鎮上林村附近一山洞拒捕並畏罪自殺,經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相鄰的嵌頭村村民李先生從上林村一名村民那裡得知,歐金中因為挖了一村民家的地瓜來充饑,結果被村民舉報,警方在附近搜到歐金中。

李先生還表示,歐金中被抓時體力已經不支,歐金中運出來時,村民要警察不要打死他,讓他把事情說出來後接受法律處罰。李先生稱,由於警方嚴密封鎖消息,歐金中畏罪自殺具體情況無從得知,村民說歐金中運出來的時候還活著。「公安機關是希望他死唄,就不用查了。」

警方通報出來後,歐金中的家屬要求對遺體進行法醫鑑定,遭到公安拒絕。李先生還透露,自事發翌日開始,上林村以及周邊幾個村,甚至周邊幾個鎮(東嶠鎮、埭頭鎮、平海鎮)全部被當地警方封鎖。歐金中被抓後封得更嚴,他們怕記者進村。因此,一些網紅和記者根本無法進入村裡,本地村民還要憑身分證才可以出入。

此前,當地政府曾發布懸賞公告尋找歐金中,稱「發現線索獎2萬(人民幣,下同),發現屍體獎5萬」,輿論抨擊當局是在「買凶殺人」。

18日當地警方的通報公開後,民眾再次發出質疑:「從那份懸賞通告就知道,他們不可能讓歐金中活下去的。」、「沒找到的時候還活著,找到了就死了!」、「我不相信警方的說法,反正也死無對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