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雄市城美獅子會「大愛之美‧行善天下」

10/24重陽敬老~捐助獨居老人送餐

參與「重陽敬老~捐助獨居老人送餐」社會服務活動-國際獅子會300E1區及城美獅子會會員。(記者周惠貞/攝影)
參與「重陽敬老~捐助獨居老人送餐」社會服務活動-國際獅子會300E1區及城美獅子會會員。(記者周惠貞/攝影)

【大紀元訊】自古敬老尊賢是我們中國人最好的傳統美德。獅子會為關懷弱勢族群,發揮獅子會扶弱濟困、人溺己溺、人肌己肌、樂於助人精神,10/24城美獅子會由會長吳惠芳女士帶隊,上午在高雄市內門區木柵社區發展協會,舉辦了一場「重陽敬老~捐助獨居老人送餐」社會服務活動,捐贈慰問金以表達獅子會關懷社會之宗旨。 

國際獅子會300E1區城美獅子會。(記者周惠貞/攝影)隸屬城美獅子會第五分區主席黃芸黎主席領隊30多人,於10月20日剛舉辦完一場捐贈母校「新興高中電腦教學設備」的公益活動,市價金額高達16萬元後,今天也再度出席參加「重陽敬老~捐助獨居老人送餐」社會服務活動。(記者周惠貞/攝影)

偏鄉社區高齡化已是普遍存在的問題。來自香港的吳惠芳女士是醫師也是城美第五屆會長,長期深入偏鄉內門行醫服務鄉民。有感內門山區許多獨居老人時常三餐不繼,特別舉辦這次活動,並邀約來賓有300E1區總監蘇英美暨內閣及獅友、黃芸黎主席,紅毛港朝天宮蘇主任委員蘇發成及幹部等70多人參加出席,共同來傳遞敬老尊賢的心意。 

參與「重陽敬老~捐助獨居老人送餐」社會服務活動-國際獅子會300E1區及城美獅子會會員。(記者周惠貞/攝影)參與「重陽敬老~捐助獨居老人送餐」社會服務活動-國際獅子會300E1區及城美獅子會會員。(記者周惠貞/攝影)

這次內門區「木柵社區發展協會」送餐區域,範圍包括內興里、木柵里、石坑里、三平里及內門里等五個里。內門區人口數約13,400多人,居民大多以務農為主,農作物(龍眼、荔枝)一年一收,因全球氣候變化導致收成不佳,又因偏鄉山區就業資源較少,促使青年就業人口外流,許多年長者更因收入不穩定,食物反覆加熱營養成分流失。透過送餐服務可以改善年長者用餐長期影養缺乏的問題。並可達到內在滿足和增進社交活動的機會。

城美獅子會捐贈12萬現金及10萬元物資。(記者周惠貞/攝影)城美獅子會捐贈12萬現金及10萬元物資。(記者周惠貞/攝影)

隸屬城美獅子會第五分區主席黃芸黎主席領隊30多人,於10月20日剛舉辦完一場捐贈母校「新興高中電腦教學設備」的公益活動,市價金額高達16萬元後,今天也再度出席參加「重陽敬老~捐助獨居老人送餐」社會服務活動。

城美獅子會捐贈12萬現金及10萬元物資。(記者周惠貞/攝影)城美獅子會捐贈12萬現金及10萬元物資。(記者周惠貞/攝影)
內門區木柵社區發展協會回贈城美獅子會感謝獎章。(記者周惠貞/攝影)內門區木柵社區發展協會回贈城美獅子會感謝獎章。(記者周惠貞/攝影)
城美獅子會每年社會服務捐款活動都是300E1區第一名,這次再捐出12萬現金及10萬元物資,希望對社會能起到拋磚引玉,更讓獅子精神更加發光發亮照燿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