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二、舍利子(3)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二、舍利子(1)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十二、舍利子(2)

肅恆德的表情雖然疑惑,卻沒有開口問,他想了一下,打了個電話後,答應了小葉和七海,決定和他們一起上山。

不過,這次不是坐飯店的接駁車,而是搭乘肅恆德的保母車上去,一路上七海看出肅恆德的表情很緊張,肅恆德一直看著窗外,她想緩和他的情緒。

「您有去過山上嗎?我的意思是現在的行宮?」「有!我去了好多次,那裡什麼都沒有。七海小姐,因為你們說到了箁若的名字,你們的話讓我相當好奇,所以決定和你們走一趟。如果結果不是你們說的那樣,請放心,我不會責怪你們的,還是謝謝你們。」肅恆德笑著說。

「我們一點也不緊張,緊張的是他。」小葉小小聲的在七海耳朵旁碎念著。七海沒有再說話,因為她也很好奇,明明她和小葉就是在行宮,只是現在搞得有點像民宿而已,在那裡住了兩晚才下山的,她不明白,為什麼肅恆德說自己上去很多次,卻什麼都沒看到,只看到一片荒蕪。

車子停在了入口處,他們三個人下了車,往大殿走去,一步一步,七海可以感受出來肅恆德的喘息聲,他是真的緊張,也許是因為既期待卻又害怕再次受到傷害。

他們踏進了前院,大殿就在眼前,肅恆德看到了⋯⋯箁若、小錦、猴子、還有烏龜,全都在大殿門口迎接他!七海暗示小葉,他們兩人走在肅恆德的身後,和肅恆德保持一點距離,因為這是屬於王子和箁若婆婆他們相見的時光。

肅恆德走近箁若他們,所有的動物都向肅恆德行了一個大禮,箁若先開口。「王子!好久不見了⋯⋯」箁若哭了出來,大家也都哭出來了。這是小葉和七海第一次看到每次表情嚴肅的婆婆,露出了慈愛的表情。

「我來了好多次,都沒見到你們!」肅恆德眼眶溼潤的問。「因為小初,她的舍利子打開了這個空間和時間的結界,才能讓您看到我們。」箁若說。

「王子,我們被封印起來的時間,也是創世主替我們安排的時間,為了再次見到您,我們在這裡等了1,600年了。」長滿鱗片的小錦哭著說。「因為再見您一面是我們最後心願!」猴子司機哭的更大聲了。

「是的,了卻這個心願,我們將有各自的歸屬,可以投胎轉世擁有人身,就可以修煉了。」箁若笑著說,「而我依然在這裡,只是將不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了。」「所以,下次我們再見時,誰也不記得誰了,對吧?」肅恆德有點惋惜。所有動物們流著淚,點著頭。

肅恆德將所有動物們一個個仔仔細細的看端詳了一遍,他想在這一生牢牢記住這些臉孔,因為再一世之後,這些生命將永遠消失在他的記憶裡。突然,七海發現天空出現一道亮光,而且被亮光照到的天空和行宮的範圍,感覺起了一些變化。

「王子,時間到了!我們該走了,七海小姐、小葉先生,謝謝你們兩位將王子帶來,這份恩情我們銘記在心。」箁若說完,向小葉及七海行了一個大禮。「王子,請您保重。」所有的動物都向王子行了大禮後,漸漸的消失了⋯⋯(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