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縣語文競賽頒獎 期許宜蘭囝仔再創佳績

宜蘭縣語文競賽頒獎,有62名語文好手受獎。(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語文競賽頒獎,有62名語文好手受獎。(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10月27日舉辦110年宜蘭縣語文競賽表揚典禮。各組各項脫穎而出的第一名語文好手共62名,由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自頒發獎狀及1,000元聯合勸募禮券,表揚並且肯定獲獎者的努力,期許這群優秀宜蘭囝仔在12月25日、26日的全國語文競賽中,能為宜蘭縣爭取榮耀取得亮麗成績。

110年宜蘭縣語文競賽頒獎。110年宜蘭縣語文競賽頒獎。(宜蘭縣政府提供)

110年「宜蘭縣語文競賽」已於10月16日、17日在復興國中舉行,「硬筆書法」項目也於10月24日在北成國小圓滿完成。宜蘭縣語文競賽聚集了來自各鄉鎮市896位競賽員,爭取包括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族語等4種語言,各項語言再細分國小、國中、高中學生組、教師及社會組等5個比賽組別,其競賽項目包括作文、寫字、字音字形、演說、情境式演說、朗讀以及硬筆書法。

林姿妙縣長表示,語言是人與人之間溝通及表達情感的工具,有人善於口語表達、有人善於寫一手好字好文章,這些都需要經由平時的自我充實及訓練,且與生活情境互相結合,才能展現多元的生命力;而語言的傳承、活用及適性發展更是重要。

縣府教育處指出,語文教育扎根是落實學習的基礎,今年新增本土語文情境式演說項目,有別於過去採先行公告演說題目,讓競賽員可事前準備,情境式演說則是採現場抽題,即席演說的方式,透過四格圖片生活化的情境題目,實實在在考驗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活用及整合本土語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