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調:37%未接種美國員工會因疫苗令而辭職

10月25日,紐約市爆發大規模遊行,市政府公務員抵制強制疫苗政策。(記者施萍/攝影)
10月25日,紐約市爆發大規模遊行,市政府公務員抵制強制疫苗政策。(記者施萍/攝影)

【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高杉/編譯】美國凱澤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如果雇主強制要求員工接種疫苗,或要求未接種疫苗的員工每週進行COVID-19(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檢測,將會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員工辭職

根據週四(10月28日)公布的這項調查結果,如果不接種疫苗的人可以每週進行病毒檢測的選項被取消,則有大約72%的人表示將會辭職。大約60%的未接種疫苗的工人說,如果沒有可以每週檢測的選項,他們將嘗試獲得宗教或醫學原因的疫苗接種豁免。

到目前為止,有大約5%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約占美國成年人總數的1%——已經因為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強制令而失去了工作。然而,調查結果表明,如果喬‧拜登總統正式發布一項行政命令,要求那些員工人數超過100人的雇主,需強制要求員工接種疫苗,或者每週進行COVID-19(新冠病毒)檢測,那麼這個百分比數字可能會出現激增。

本月早些時候,拜登的勞工部已經將該總統令的緊急臨時標準的文本,發送給了管理和預算辦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進行審查。目前尚不清楚,聯邦政府是否以及何時會頒布這項針對私營企業的強制令。此外,有關這項命令的細節(包括如何執行)也尚未被披露。

儘管白宮COVID-19(新冠病毒)應急小組協調員傑夫‧齊恩茨(Jeff Zients)週三(10月27日)告訴記者,他相信這項命令很快就會得到執行,但目前這項命令仍在審查之中。

齊恩茨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項規定很快就會定下來,但我們知道,企業已經在就此採取行動了。」他同時淡化了人們的擔憂,即由於拜登的疫苗授權,美國卡車運輸和製造業等關鍵行業將出現大範圍的罷工。

齊恩茨指出,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已經有96%的疫苗接種率,「這個過程持續了幾週,而不是幾天。」

他補充說:「我們正在系統內創造靈活性。我們為人們提供了多種接種疫苗的機會,這裡沒有斷崖。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目的是讓人們接種疫苗並得到保護,而不是懲罰他們,因此我們不希望出現任何破壞。」

然而,美國卡車運輸協會(American Trucking Association)、航空貨運協會(Air Cargo Association)、零售業領袖協會(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以及其它機構,都已就此向拜登政府發出嚴厲警告,並給出了不同的結論。

美國卡車運輸協會主席克里斯‧斯皮爾(Chris Spear)在給白宮的一封信中寫道:「當這個國家的大部分人被隔離在他們的家中時,卡車運輸行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並且成功地遵循了公共衛生專家制定的安全標準。」

他還表示,如果拜登的這項強制令開始執行,多達37%的司機可能會因為解僱、小型貨運公司的減員或退休而失去工作。

凱澤家庭基金會還調查了美國的家長,發現只有27%的家長表示,會「馬上」讓他們的5到11歲的孩子接種疫苗。此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一個專家小組,建議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接種輝瑞公司的COVID-19(新冠病毒)疫苗。然而,有大約30%的人說,他們「肯定不會」給自己在這個年齡組的孩子接種疫苗。

調查結果還顯示,有5%的家長表示,只有在需要的情況下,他們才會讓自己的孩子接種疫苗。還有33%的家長表示,他們對此問題仍會保持觀望態度。

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最近提供的數據,有大約58%的美國人口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

這項民意調查是在10月14日至24日期間進行的,對1,519名美國成年人進行了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