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北京爆家庭染疫 居民連夜檢測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北京昌平區天通苑一家庭爆出群聚疫情,目前該區域升級為中風險區,小區居民排隊做核酸檢測。

據中共官方數據,中國1日一共新增54例本土確診,27例位於黑龍江(黑河市26例、哈爾濱市1例)、8例在河北(石家莊市4例、辛集市4例)、8例在甘肅天水市、3例在山東日照市,內蒙古阿拉善盟、江西上饒市、青海西寧市各有2例,北京昌平區、寧夏銀川市各1例;其中有5例是由無症狀轉為確診,分別在山東(3例)、江西(2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2日則是通報,2日0-11時,北京市昌平區新增4例確診,皆為同住家人,居住在昌平區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北二區;該區也從2日起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在此之前,《北京日報》2日凌晨報導稱,1日晚間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視訊調度會,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市長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均參加會議,會議要求從嚴從快處置,阻斷病毒傳播鏈,對感染者活動所涉及風險點位第一時間封控。

1日深夜,《健康時報》報導稱,當晚就有讀者爆料稱「北京市昌平區天通苑北二區封閉管理,小區居民正在排隊測核酸」,報導指,天通苑北二區管理人員1日晚間10時披露,從1日晚間7時多開始,小區封閉「只進不出」,市民在廣場上排隊測核酸;並稱,小區人數較多,需要陸續完成檢測。

據北京朝陽區副區長朱晟2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上述確診的一家人中,張某在花家地實驗小學朝來校區工作,李某則就讀於陳經綸中學分校東湖灣校區,消息一出,兩所學校緊急封校,所有師生進行核酸檢測。

另外,對於朝陽區境內的來廣營地區所有學校,及蘊實園小區都進行全員核酸檢測。除上述兩所學校停課外,朝陽區其他16所學校也暫時停課,復課時間待定。

據微博帳號「北京通州大峰」發布的現場影片顯示,花家地小學一名老師確診,學校立即封校,校門口有大批警察駐守,學生家長聚集在校外等候6個多小時。11月2日凌晨1時左右,確診教師所在班級學生全部被送往集中隔離點,每位學生允許一名家長陪同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