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批共機擾臺 立委:幼稚行為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中共解放軍不斷擾臺,根據空軍6日晚間發布的共機動態,中共解放軍10架次「殲16」戰機、6架次「殲10」戰機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ADIZ),繼6日晚間的侵擾後,7日凌晨又兩度進入我國西南空域。對於共機頻繁擾臺,立委譴責,這是挑釁惡劣的幼稚行為,且刻意製造擦槍走火的機會,極度不負責。

根據空軍公布圖資,共軍戰機6日皆是由廣東省外海,自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側飛入後,僅飛行一小段距離,即飛出我國防空識別區外。對此,立委王定宇表示,當全世界面對疫情時,正需要同心協力、跨國界的合作來防堵COVID-19(中共病毒),當世界經濟需要復甦的時候,更需要穩定、安全、和平的環境。

王定宇指出,在這樣的情況下,COVID-19的始作庸者——中國,卻不斷的以軍機、軍事力量騷擾周邊鄰國,從中印邊界到南海、臺灣海峽,一直到東海,特別在這兩天,派了殲16、殲10的作戰機種騷擾臺灣西南空域,這樣的行為非常愚蠢,且刻意製造擦槍走火的機會,極度的不負責。

「所以我們譴責中國(共)這樣的行為,我們也會提高警覺。全世界都已齊聲要求中國(共)停止這種窮兵黷武、麻煩製造者的行徑。很顯然的,中國(共)要當國際的孤獨者,中國(共)要當國際的麻煩製造者,臺灣會善盡防衛自己的本分、不挑釁,但是絕對捍衛自己的家園。」王定宇表示。

立委許智傑也批評,中國(共)泱泱大國,盡使出這些挑釁惡劣的幼稚行為,「國民黨還要再幫中國擦脂抹粉嗎?」許智傑除了痛批中國(共),更希望臺灣人民認真觀察國民黨回應的態度,「就可看破國民黨的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