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避開壞習慣 保養眼部的經典祕方

經典祕方,做自己的保養專家,一定會讓你的眼部肌膚看起來更加年輕有神。(Fotolia)
經典祕方,做自己的保養專家,一定會讓你的眼部肌膚看起來更加年輕有神。(Fotolia)

文/大紀元訊
要保養出一雙細嫩青春的明眸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牢記下面的經典祕方,做自己的保養專家,一定會讓你的眼部肌膚看起來更加年輕有神。

七大壞習慣加速眼睛老化

熬夜、不良飲食、流連於戶外陽光下……都是眼睛過早老化的原因。看看以下導致眼睛老化的原因吧。

1經常揉眼睛

2在大太陽下忘了戴太陽眼鏡

3過度使用3C產品

4飲食不均衡

5缺乏充足有質量的睡眠

6沒有喝足夠的水

7家族有眼部健康疾病史、不去看眼科醫生

眼紋對症下藥

要想使眼周肌膚光滑如新生肌,首先要分辨清楚自己的狀況屬於哪種眼紋,對症治療才能收到實效。

乾紋:通常眼角會呈現乾燥,不做表情時眼角並沒有紋路,是屬於較淺的紋路。對付乾紋,一定要使用有補水功能的眼霜。

皺紋:皺紋比乾紋來的更深一些,因此需要使用具有滋潤作用的眼霜,例如含有維生素E、紫外線過濾劑以及具有預防皮膚老化功效的眼霜。

表情紋:表情紋不光在眼角形成而已,只要做大幅度的表情,臉上很多地方都會出現表情紋,讓人煩惱。治療表情紋需要使用含抗皺成分、能緊緻肌膚、含膠原蛋白成分的眼霜。

眼部抗皺按摩

消除眼下皺紋(1 分鐘):
1先在眼周輕柔的塗上眼霜。

2然後將雙手的食指按壓在雙眼兩側,朝太陽穴方向拉,直至眼睛感到繃緊為止。

3雙眼閉緊、張開做6次。

4然後鬆手,以上動作循環重複做4遍。

消除眼角皺紋(1 分鐘):
1食指和中指按在雙眼兩側,慢慢推揉眼側皮膚,同時閉眼。

2當眼皮垂下時,手指緩緩的朝耳朵方向拉,從1數到5,然後鬆手。

3以上動作循環重複做6遍。

眼霜早晚分開用

超過25歲的女性眼部問題往往是多重的狀況,需要早晚分開使用不同功效的眼霜。早晨使用含有高水分、有防晒功能或是咖啡因成分的醒膚清爽類眼霜,令眼周肌膚活力盡現,光采照人;晚上則使用高營養、修復類眼霜,可以好好的補充眼周肌膚的水分和養分流失,令第二天的你神采奕奕。

如何選擇眼霜

滋潤眼霜:具有較強的保溼功能,尤其適宜秋冬季節和在空調間工作的女性使用。
抗老化眼霜:具有抗皺及防晒功能,適合夏季和長時間使用電腦的工作者使用。

緊實眼霜:富含滋養成分,適於黑眼圈、衰老、乾性膚質的女性。

抗敏眼霜:適宜敏感性膚質的女性。

促進眼霜吸收的按摩方法:
1首先在眼睛四周輕柔、均勻的點上眼霜。

2然後按內眼角、上眼皮、眼尾、外眼角的順序輕輕按摩,直至肌膚完全吸收。

3在按摩過程中,輕壓眼尾、下眼眶,會感到格外舒服。

對付油脂粒

油脂粒不分年齡,只要是經常使用眼霜的人就很容易長。不痛不癢,卻有礙美觀。眼周的油脂粒最好待其自然恢復,不要自行去除。如果特別需要處理,建議到專業的診所或醫美讓專業美容師進行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