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男大生遭毆昏迷5天後甦醒 擬將對3嫌全提告

臺中市宋姓男大生開車擦撞瑪莎拉蒂遭毆傷昏迷案,宋母12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稍早醫院人員有告知兒子有稍微清醒。(中央社)
臺中市宋姓男大生開車擦撞瑪莎拉蒂遭毆傷昏迷案,宋母12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稍早醫院人員有告知兒子有稍微清醒。(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百桂食品」小開、行銷經理張敦量等3惡煞,僅因行車糾紛就毆打宋姓男大生至命危,昏迷指數一度降到7,住院5天迄12日腦壓已獲得控制,臺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炯祺表示,宋男逐漸清醒,聽到自己的名字已有反應。宋母則表示,她傾向對3嫌提出告訴。

宋男7日送醫時,有顱內出血、顱底骨折等明顯傷勢,一度陷入重度昏迷,昏迷指數只有7。沈炯祺說明,經醫療團隊快速清除腦部積血,因腦部傷害沒有嚴重到需要低溫療法,因此使用保護腦部及降腦壓的藥物即可控制病情;正常的腦壓值約為10至20mmHg,宋男住院迄12日腦壓已從20幾降至10左右,已度過危險期,情況樂觀。

沈炯祺表示,宋男12日上午已甦醒,聽到自已的姓名時可透過點頭示意,手腳也可依指令抬起,顯示反應與肢體力量都沒有問題,等病情穩定後就可撤除呼吸器,再多觀察3天沒問題就能轉入普通病房。未來的復健及治療,院方會以最好的醫療團隊協助,目標讓他恢復到完全正常的狀態。

宋母:對警官懲處沒意見

更在意是否重判

據了解,案發當時是由瑪莎拉蒂駕駛李韋霖、乘客陳勁豪限制宋男行動,並由張敦量施以暴行。但宋母表示,她在派出所做筆錄時,警察向她表示打人的只有1人,因此只能對1人提告傷害罪;而她12日與律師討論後,目前傾向將對3人全數提告。她對於中市警六分局長等人被懲處沒有意見,更在意犯嫌是否受重判,以及兒子康復情形。

此外,「百桂食品」受到抵制後,位於彰化縣溪湖鎮的門市12日已貼上「門市今日暫停營業」的公告。至於有民眾檢舉「百桂」是農地違章工廠,彰縣府表示,檢舉內容籠統含糊,缺乏具體違章要件,因此無法受理;經查後發現,土地使用、廠房營業用途等皆屬合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