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全國機器人年賽 西螺國中囊括七、八、九年級第一名

豐泰文教盃全國機器人年賽暨雲林縣國中機器人創作大賽 13日精彩登場。(雲林縣政府提供)
豐泰文教盃全國機器人年賽暨雲林縣國中機器人創作大賽 13日精彩登場。(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與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七屆豐泰文教盃全國機器人年賽』13日上午九點在豐泰文教基金會綠園區精彩開賽,共132位師生參賽,競爭激烈,至下午五點鐘結束成績揭曉,由西螺國中囊括了今年度國中七、八、九年級第一名。

西螺國中囊括了今年度國中七、八、九年級第一名,表現優異。西螺國中囊括了今年度國中七、八、九年級第一名,表現優異。(雲林縣政府提供)    
豐泰文教盃全國機器人年賽暨雲林縣國中機器人創作大賽 13日精彩登場。
豐泰文教盃全國機器人年賽暨雲林縣國中機器人創作大賽 13日精彩登場。(雲林縣政府提供) 
今年比賽分為上、下午場進行,上午場由國中9年級及高中職競賽組率先登場,下午場則是國中7年級及8年級競賽組在豐泰虎尾綠園區爭霸。整場賽事重視學生的創造過程,自發性思考,非一般制式的比賽挑戰,培養孩子互相尊重、團隊合作的精神。 
                                                                    

今年國高中組延續去年的機器人擂台賽道進行機械格鬥賽,透過團隊合作學習,進行技能設計及策略思考,其中7年級組7隊計28位師生參賽、8年級組12隊計48位師生參賽、9年級組有14隊計56位師生參賽。

主辦單位表示,為讓學生的設計能更完整的展現,打造更具有挑戰性的擂台及賽制,擂台在安全考量之下在外圈也設置安全圍籬,並參考歐美高規格的機器人擂台,打造2組感應式魔王機關-衝擊砲塔與德州電鋸及2側各有1個升降斜坡。獨特的賽制及擂台,考驗選手的膽識與臨場機智,參賽選手、線上及臨場觀眾都能觀賞到精彩又刺激的機械格鬥賽。

教育處長邱孝文文表示,本年度的比賽由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提供每隊8千元參賽補助費用,感謝豐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活動推手豐泰企業總經理許家麒及縣府教育處同仁,本著求新求變的精神用心規劃每年的賽事,提供學子充滿挑戰的機器人創作大賽,培養孩子創造思考的能力。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高中職組僅開放本縣報名,讓本縣高中職學生持續累積經驗,也讓國中生有觀摩更高階賽事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