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黃蜂三傑合繳63分 斬斷勇士7連勝

左2起為鮑爾、洛齊爾、布里吉斯。(Jacob Kupferman/Getty Images)
左2起為鮑爾、洛齊爾、布里吉斯。(Jacob Kupferman/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開季氣勢如虹的金州勇士展開客場之旅,夏洛特黃蜂無懼這支11勝1敗聯盟最佳戰績的球隊,在布里吉斯(Miles Bridges)、鮑爾(LaMelo Ball)和洛齊爾(Terry Rozier)合繳63分帶動下,以106:102中斷勇士7連勝。

勇士與黃蜂前次交手,勇士拿下勝利,黃蜂不願歷史重演,首節鮑爾就挺身而出,豪取15分,以30:27開出紅盤。勇士可非一般球隊,次節剩下不到15秒,波爾(Jordan Poole)罰進2球,接著新生力軍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也罰進,以57:57追平。

第三節兩隊實力旗鼓相當,終了前5.3秒,黃蜂烏布瑞(Kelly Oubre Jr.)三分得手,柯瑞(Stephen Curry)也零秒出手,三分入袋,勇士1分領先進入末節。決勝節戰況白熱化,槍響前44.7秒格林(Draymond Green)在柯瑞第10次助攻下,切入上籃得手,雙方102:102再度打平,戰況陷入膠著。

不過這季的黃蜂不是過往的肉腳,布里吉斯勾射先幫黃蜂搶下2分,這時勇士魯尼(Kevon Looney)關鍵2罰落空,而洛齊爾2罰俱進,李(Damion Lee)突破上籃失手,黃蜂最後驚險搶下勝利,也讓攻下全場最高28分的威金斯(Andrew Wiggins),及柯瑞24分、10助攻白忙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