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哈孝遠患退化性關節炎 減重20公斤竟惹妻怨

俞西潔(左)與哈孝遠(右)拍攝HBL主題短片。(東森提供)
俞西潔(左)與哈孝遠(右)拍攝HBL主題短片。(東森提供)

【記者馬維芬/臺北報導】HBL賽事18日開打,電視臺主播俞西潔特別邀請前臺灣籃球運動員、現為藝人的哈孝遠一同拍攝籃球短片,介紹各種籃球小知識。拍攝中,哈孝遠還被主播拱出來示範投籃,但過程中卻可見他膝蓋不適,哈孝遠才坦言近年他有退化性關節炎的困擾。

哈孝遠表示,運動員膝蓋都很容易受傷,若退休後沒有好好管理,就更容易留下後遺症,也感嘆無法再如從前在球場跑跳。「我現在光是站起蹲下都很吃力,診斷後才知道是初期退化性關節炎的徵兆。」

他提及當初看診時,「我很緊張地問該怎麼辦,結果醫生看著我,淡淡的說『就先減重吧』。」他也說自己現在努力減重,與最胖時期相比已瘦了20公斤。

俞西潔笑說:「你們別只看到他胖的時候,想以前哈孝遠在球場上時,他的那個瘦度,帥慘了!」哈孝遠一聽立馬回應:「拜託!我老婆現在看我減肥,還抱怨要我別再瘦下去,說怕再瘦下去就不愛我了。」

他笑著繼續說,「沒想到太太竟是看上自己的外在」,根本不在乎他的內在,一直努力想把他養胖,當場被俞西潔調侃「根本是在變相放閃」。

回憶過去球員時期,哈孝遠還曾在隊友抄球時被打到手,沒想到一打手指骨頭就斷了。「我去看醫生,醫生還問是怎麼斷的,因為斷得很乾淨,一般這種是被熊打到才有可能這樣。」哈孝遠還打趣抱怨當時受傷的是手,教練見他腳還能跑,仍安排他做各種腿部訓練,讓他直呼傷到手很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