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全票通過 大谷翔平奪MLB美聯MVP

東京鐵塔19日換上天使隊配色點亮夜空。(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東京鐵塔19日換上天使隊配色點亮夜空。(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19日頒發MVP,日籍球員大谷翔平、費城人哈波(Bryce Harper)分別奪下美聯、國聯獎項,其中大谷翔平拿下30張第一名選票,以滿分420分奪獎,哈波則是生涯第二度獲得此殊榮。

效力於洛杉磯天使的大谷翔平,本季繳出46轟、100打點、137支安打以及102得分,打擊率2成57、攻擊指數0.965,身為「二刀流」的他,在投球部分則拿下9勝2敗,防禦率3.18,出賽130.1局飆出156次三振的出色成績,全能表現讓他成為史上首位「投、打5數據」皆破百的球員。

大谷翔平成為繼鈴木一朗之後第二位拿下大聯盟年度MVP的日籍球員,也是史上第二位獲獎的亞洲球員。對於媒體詢問續約相關問題,大谷翔平雖然表示「現在還不是談合約的時候」,但也表明自己想長留天使。天使與大谷翔平目前仍有2年合約,若雙方未於2023年談妥,大谷翔平就會在2024年成為自由球員。

而隊友楚勞特(Mike Trout)在得知大谷翔平獲獎的當下隨即於推特祝賀,他表示大谷翔平的得獎是「當之無愧」,並稱自己身為隊友,能親眼見證他取得成就非常特別,「你造就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球季。」楚勞特也談到,他認為大谷翔平最難得的在於,無論再怎麼累,都能在場上場下帶著微笑,「有時我甚至以為在打少棒。看一個已經投了8局的球員,竟然還能敲出全壘打,甚至盜壘、跑去守右外野。」

東京鐵塔也在日本時間19日17時17分,以背號「17」搭上天使紅、白、藍配色,以慶祝大谷翔平的獲獎。

走出傷勢陰霾 哈波二度奪獎

生涯第二度奪獎的哈波,此次拿下17張第一名、9張第二名選票,總和為348分。上一次奪下MVP已是2015球季效力於華盛頓國民隊時,當時他同樣奪下30張第一名選票,成為史上第五位在不同球隊拿過MVP的選手。

哈波本季並非一帆風順,先是在4月底遭觸身球擊中臉部,6月又因手傷進入傷兵名單;不過明星賽後他手感火燙,後來追上,本季打擊率為0.306、上壘率為0.429、長打率為0.615。

得知自己獲獎後,哈波激動落淚,他除了感謝家人、球迷及球團外,還感謝自己的廚師「從沒讓自己餓著肚子上床睡覺」,他並表示,自己受傷期間「很艱難」,他努力復健,最後也成功歸隊,「要感謝隊友們在過程中給我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