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縣音樂大賽 二林高中榮獲雙料冠軍

二林高中樂團。(二林高中 提供)
二林高中樂團。(二林高中 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高中學生參加今年(110學年度)直笛合奏、重奏兩項目,再度榮獲全縣雙料冠軍,屢屢在彰化縣學生音樂比賽中有亮麗表現。

二林高中位處彰化西南角,屬偏鄉地帶,也就是俗語所說的風頭水尾,教育資源比不上都會區,雖然是二林區第一學府,然而二林高中過去十幾年來克服萬難、尋求資源、用心培育的一支隊伍「直笛樂團」。該支團隊曾經榮獲全國音樂大賽第一的二林 高中「直笛隊」,前兩年(108、109學年度) 連續獲得晉級全國賽資格,可惜因為疫情,教育部皆停辦團體項目的全國決賽。不過,學子們不畏疫情,就(熱)愛直笛,對於音樂的熱愛,直笛的投入。

校長黃洲海表示,二林高中直笛社目前由詹慕凡老師擔任指揮,以及黃士銘主任、陳燕老師通力協助樂團運作下,可謂陣容堅強、意志高昂。

黃洲海指出,在今年五月中的疫情衝擊下,樂團團練短暫停擺,這對於每個學校的吹奏樂團皆是一大傷害。但二林高中的師生不畏疫情,只為熱愛直笛,停課期間仍以線上教學積極學習,更在九月底教育部開放校內吹奏後,全員在十一月的比賽前,用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密集團練,皇天不負苦心人,再次勇奪「彰化縣110年度學生音樂比賽直笛合奏高中組、直笛重奏國中組雙料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