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綠營青年臺中街講 解釋空汙與三接關聯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民進黨青年部「進擊!國務青」街講進入第4週,繼續前往逢甲商圈及一中商圈等處進行公投街講。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28日說,很多民眾想要進一步了解公投「四個不同意」的具體內容,也有越來越多的青年族群開始關注公投,關心公投對自己居住的城市會有什麼影響。 

「進擊!國務青」街講團向青年族群傳達四大公投會如何影響臺灣的未來,及臺中的空氣汙染問題。蔡沐霖表示,有些剛滿18歲的首投族,願意停下來與宣講青年幹部互動,討論公投議題的具體內容及影響,顯見越來越多的青年族群開始關注公投,甚至關心對自己居住的城市會有什麼影響。

參與臺中、高雄與臺南街講行動的高姓學生表示,自己就讀臺中的大學,冬天早上起來掃地、上課時,天空霧濛濛一片,三接如果能改善臺中的空氣汙染、降低南電北送的風險,又能填補北部電力缺口,這樣的工程絕對不會是破壞,而是保護環境,是臺灣能源轉型關鍵。

街講行動幹部、出生於臺中的賴姓學生說,不同意將大潭第三天燃氣接收站遷離。馬英九政府時規劃232公頃,總統蔡英文已大幅縮小為23公頃,還有「再外推」等工程調整、24小時藻礁生態保育直播。增加天然氣的發電比例,就是要逐步降低燃煤的發電比例,改善中部地區空汙問題,中部的電不應該再過度支援北部地區。

家住彰化、在臺中念研究所的街講行動幹部粘姓學生提到,這次宣講,許多未滿18歲的學生對公投四大議題有非常濃厚興趣,站在路旁仔細聆聽宣講內容,拿到文宣時也會詢問該怎麼跟家人分享,尤其是想了解如何解釋中部空汙問題與三接的關聯性。

蔡沐霖表示,很多民眾想要進一步了解「四個不同意」的具體內容,民進黨青年部會繼續透過街講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公投議題的內涵及對全國各個區域影響,年底公投投下4張不同意選票,一起為臺灣及臺中地區的未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