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本土確診暴增 內蒙古滿洲里急封鎖

近日,內蒙古呼倫貝爾滿洲里市爆發本土疫情,確診病例急增,該市宣布「封城」。(網路影片擷圖)
近日,內蒙古呼倫貝爾滿洲里市爆發本土疫情,確診病例急增,該市宣布「封城」。(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夢兒、古清兒、洪寧/綜合報導】近日,內蒙古呼倫貝爾滿洲里市爆發本土疫情,確診病例急增,該市宣布「封城」。同時,內蒙古有三地升為中高風險地區。

11月28日,滿洲里市東山街道辦事處怡園社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滿洲里市南區街道辦事處阜城社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29日,通遼市科爾沁區錢家店鎮孔家村調整為中風險地區。以上三地均實施封閉管控。

據內蒙古衛健委通報,內蒙古28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0例(均在滿洲里市),無症狀感染者2例。滿洲里市自11月28日上午8時起對市區內的所有居民核酸檢測。

滿洲里市27日就對所有離滿公路卡口進行管控,所有人員、車輛禁止離開;滿洲里市集貿市場和文化休閒娛樂場所已全部暫停營業,並在進出市區的7個位置設置檢查卡口。

內蒙古當局也表示,即日起立即暫停進出內蒙古的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轄區內各旅行社、旅遊企業立即暫停帶團至其他省(區、市)旅遊,也不能承接其他省(區、市)的旅遊團隊;已出發的旅遊團隊,必須暫停在當地的旅遊活動。

下一個是黑龍江齊齊哈爾?

陸媒報導,滿洲里是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所屬的地級市,百度遷徙地圖顯示,按城市劃分,14天內,每天從呼倫貝爾遷移到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的人口最多。

隨著滿洲里市爆發疫情,黑龍江訥河市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該感染者11月23日從滿洲里站乘坐K7090次列車於24日至齊齊哈爾,軌跡涉及齊齊哈爾火車站、齊齊哈爾公路客運東站、訥河客運站等。

齊齊哈爾市11月28日宣布進入緊急防控狀態,11月29日宣布全域封閉管控,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動,公共交通暫停營運;學校、幼兒園及培訓機構實行線上教學;養老院、福利機構等場所實行封閉管理;私人診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村衛生所則暫停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