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涉宣揚共產主義 《長津湖》在大馬禁播

【大紀元訊】馬來西亞內政部11月29日證實,中國電影《長津湖》已被禁止在大馬上映。一個月前,電影發行商GSC在臉書宣傳《長津湖》時,引發許多民眾投訴稱,該電影是在宣傳共產主義,並呼籲當局採取行動禁止上映。

網友Napoleon Low說:「我們不要這種歪曲歷史的共產電影。」Ivan Y. Lai留言:「GSC在馬來西亞公開傳播共產主義意識形態,這已威脅到國家的安全、穩定與和諧。我請求當局以《通訊和多媒體法》第233條撤銷他們的執照。」

馬來西亞內政部第一副部長拿督伊斯邁穆罕默德沙益(Ismail Bin Haji Mohamed Said)11月29日在國會接受質詢時表示,《長津湖》是未獲准上映的電影;大馬電影檢查局依據2002年的法律,確保公開放映的電影不會危害國家安全。

電檢局去年共禁映六部電影,《長津湖》是今年首部被禁的電影。《長津湖》是中國共產黨配合建黨100週年推出的影視作品之一,原訂11月18日在大馬上映,但因為首次送審不過關而被擋下。(馬來西亞記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