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孫燕姿推新單曲 描寫疫情下世界

孫燕姿通過唱片公司發布12月將再度推出新作品《世界終結前一天》。(環球音樂提供)
孫燕姿通過唱片公司發布12月將再度推出新作品《世界終結前一天》。(環球音樂提供)

【記者馬維芬/臺北報導】歌手孫燕姿12月3日數位發行新作品《世界終結前一天》,這是繼《餘額》、《匿名萬歲》後,今年全唱作、製作的第三首單曲。孫燕姿運用都市寓言故事的敘述方式,讓符號(音符+文字)體現這段時期的感觸與觀察。

當孫燕姿萌生創意發想,立馬想到來自同鄉的合作夥伴、著名製作人與作曲人Kenn C。僅僅20分鐘兩人默契相投,迅速地完成《世界終結前一天》的作曲。在歌詞撰寫,孫燕姿以都市寓言的設定,建構直面未知的社會現象與人心微妙變化,紀錄全球疫情防護的日子。

她表示,「這首歌在描述世界終結前的種種現象,以及一些觀察,雖然看似在講世界末日這個主題,但有些在虛擬的範圍,人其實是很堅韌的,這首歌也想提醒大家,就算未來充滿未知,抱著希望繼續往前,把握每一天。」

孫燕姿在歌詞中寫道:「愛就要間隔離別」、「世界終結前一天,這些規則是否還成立?是不是應該重拾身旁曾經疏漏的愛與關懷,珍惜存在與每個陪伴。」控管、隔離、迎面而來的口罩人群⋯生活型態的驟變,堅韌的人們,在看似熟悉的環境中,都遵循著「非常規」的防疫指示,依照新的秩序地生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