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

樹林生態新熱點 賞河濱美景、荷花池

語荷同牽,兩小無猜。(高灘處提供)
語荷同牽,兩小無猜。(高灘處提供)

文/記者宋順澈
位於大漢溪左岸的樹林山佳荷花池,歷經水利局用心打造,成為大漢溪河濱打卡美景地點,兼具生態、休憩、藝術、旅遊功能,蛻變成為樹林新祕境!

荷樂自然體驗區:fun心玩小木樁。(高灘處提供)荷樂自然體驗區:fun心玩小木樁。(高灘處提供)

荷樂自然體驗區:七彩森林,親子一起玩。(高灘處提供)荷樂自然體驗區:七彩森林,親子一起玩。(高灘處提供)

為呈現原始自然風貌及渾然天成的祕境氛圍,高灘處以低強度開發原則,藉由原始自然素材進行大改造,將廢塘雜草及淤土清理,並規劃幽靜的環池步道、賞荷步道以及最佳打卡點——心型島。其中以愛蓮小徑劃分為兩大區塊,分別種植睡蓮及荷花,營造出荷花隨風搖曳而睡蓮精緻小巧的優美景致,成為樹林河濱的私房景點。

荷樂自然體驗區:七彩森林。(高灘處提供)荷樂自然體驗區:七彩森林。(高灘處提供)

荷樂自然體驗區:動物好朋友木椅。(高灘處提供)荷樂自然體驗區:動物好朋友木椅。(高灘處提供)

除了荷花池的重整以外,現場還增設了以漂流木為素材的裝置藝術,以颱風過後蒐集到的漂流木為主,經過一連串的加工處理,將其打造成大型裝置藝術:「花現迎賓」、「語荷同牽」、「愛蓮小徑」及自然風格的森林體驗區,使生態、休憩與藝術融合,再現山佳荷花池的獨特景緻。

大漢溪左岸的樹林山佳荷花池,以全新面貌展現美景(高灘處提供)大漢溪左岸的樹林山佳荷花池,以全新面貌展現美景(高灘處提供)

河濱美景山佳荷花池 生態休憩藝術新秘境開園合影(高灘處提供)河濱美景山佳荷花池 生態休憩藝術新秘境開園合影(高灘處提供)

還在煩惱週末要去哪裡輕鬆玩嗎?戴好口罩,搭上火車或是全家踩著單車,在新祕境的大自然懷抱,疫情解悶fun輕鬆!

搭上火車或是全家踩著單車,在新秘境的大自然懷抱。(高灘處提供)搭上火車或是全家踩著單車,在新秘境的大自然懷抱。(高灘處提供)

【好康加碼】即日起至12月26日24時止,於FB粉絲專頁「新北水漾」指定貼文(#全民荷照打卡趣 荷花池祕境抽獎)按讚、公開分享當則貼文、留言處po荷花池或大型裝置藝術、荷樂自然體驗區照片與tag一位朋友,完成後填寫表單,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品喔!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以「樹林河濱公園露營區」作為導航點,可將車輛停放至一旁的柑園停車場,現場設有小型車格74格、大型車格5格。由停車場進入河濱公園內後,沿著自行車道往大漢溪方向直行約200公尺,即可到達「山佳荷花池」。

2.臺鐵:搭乘至山佳站,由佳園路一段往河濱方向前進,經由柑園陸橋進入河濱公園,沿自行車道往「山佳河濱公園」告示牌指示方向直行,即可到達「山佳荷花池」。

3.自行車:沿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往樹林鶯歌方向,過柑園橋後往柑園停車場方向騎乘,於柑園棒球場左轉,並沿方向指標牌導引往柑園遙控賽車場方向至岔路處左轉,即可到達「山佳荷花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