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嘉瑜談家暴 人生最大挫折

高嘉瑜5日在臺大演講時提到,在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之後,更覺得轉大人很重要。這次家暴事件可能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挫折,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感謝老天爺給她功課。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高嘉瑜5日在臺大演講時提到,在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之後,更覺得轉大人很重要。這次家暴事件可能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挫折,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感謝老天爺給她功課。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吳旻洲/臺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恐怖情人林秉樞家暴,高嘉瑜5日出席公投宣講活動致詞表示,這次事件可能是自己人生中最大挫折,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很多事「自己關起門來想,自己做決定」這樣是不對的,要跟別人討論才不會有盲點。

高嘉瑜5日出席「黑潮城市發展協會」在台大舉辦的「轉大人公投節」活動,這場邀約在一個月前就敲定,高嘉瑜依約出席,回應媒體詢問家暴事件時僅表示,已進入司法階段,交由律師說明,自己不便再說什麼。

高嘉瑜演講時提到,在經歷過這麼多事情之後,更覺得轉大人很重要。她說自己從北一女、台大、立委一路順遂,可說是沒遇過壞人,這次家暴事件可能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挫折,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感謝老天爺給她功課。

以「公投綁大選」來說,高嘉瑜認為,她自己最大的問題就是「自己關起門來想,自己做決定」,但這樣是不對的,要跟別人討論才不會有盲點,很多事做前要學會深思熟慮;提醒學弟妹,很多事情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這樣,想法不要太單純、太直觀。

家暴案扯出林秉樞拜託政商施壓媒體,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公開爆料,林秉樞拜託綠營前立委段宜康向媒體施壓先不要報導。還說段宜康的對話,林秉樞都有錄下來,「恐怕林秉樞一輩子,就是你的恐怖情人,他叫你大哥一輩子,他出來了,他就是你大哥了。」

段宜康澄清,自己有受到林的請託,但強調雖認識林秉樞10年,但完全陌生的人,「近10年來,見面次數並不多,大半是在FB或LINE上的聯繫。」並稱這段交情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段宜康還在臉書公布他跟林秉樞的LINE對話,其中兩人在11月25日分別通話16分鐘和6分鐘,林希望段向媒體了解出刊情況,段回他「他們還在查證中,好像不會那麼快出」,林回:「非常感謝老大」。段宜康強調,林秉樞說法一變再變,

不過網友認為,「老大老大,一句句真是叫得好熱情,不熟還講兩通電話講22分鐘?火速幫林查證,不熟卻參加對方母親告別式等。」懷疑段宜康和林秉樞絕非不熟。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曾在臉書質疑,段宜康與林秉樞長期關係是否涉及網路操作?林秉樞是否打著「段老大」的名號招搖撞騙?為何得知高嘉瑜受暴後仍持續與林秉樞通話?要段宜康回應。

徐巧芯表示,「這是哪門子的『老大』?對自己的小弟可割可棄。」段宜康不敢出面說明與林秉樞的互動內容可能被錄音,最愛放砲的一代梟雄,竟然縮了,不就代表一切爛事等同被默認?

徐巧芯指出,「段老大」與林秉樞關係匪淺,甚至願意替林秉樞向媒體關切,當中太多不合常理的舉動被外界質疑時,竟然龜縮起來只敢躲在螢幕後面發文,還轉而將自己該回答的問題丟回給徐巧芯,「這不是段宜康的風格吧,第2天了,出來面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