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國際大廠紛紛進駐 德州州長:成就半導體之鄉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5日表示,德州未來將成為「半導體之鄉」。資料照。(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5日表示,德州未來將成為「半導體之鄉」。資料照。(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週日(12月5日)表示,晶片荒持續影響全球企業,在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斥資170億美元(約新臺幣4,713億元)設廠及多家大廠紛紛將總部遷至德州的帶動下,德州將成為「半導體之鄉」。

艾波特週日接受福斯新聞網(Fox News)專訪,他表示,美國在過去10年、20年間犯下一個錯誤,就是將必需品的製造端轉移至其他國家,包括現在短缺的半導體及疫情期間所需的醫療防疫用品。

艾波特說,現在的美國不需要仰賴中國或其他國家來滿足自身的基本需求,而德州也正領導這一趨勢,未來將成為製造半導體的中心;他補充,發展不限於iPhone、筆記型電腦等產品,德州也將生產車用晶片。

三星11月底宣布,將斥資170億美元在德州泰勒市(Taylor)設新晶圓廠,艾波特當時表示,這將是德州史上最大規模的外資直接投資。

艾波特也談到,除了三星,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日前也將總部從舊金山灣區帕羅奧圖(Palo Alto)遷往德州奧斯汀(Austin);艾波特表示,光是今年前11個月,就已經有70家企業將總部轉移到德州。

另外,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11月也宣布,將在德州投資300億美元興建4座半導體晶圓廠。艾波特表示,這些半導體將有助於整體供應鏈狀況。

艾波特表示,德州的經濟正在成長和繁榮,並強調多家企業將總部遷往該州,有部分原因是該地區沒有侵犯個人自由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