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香港銅鑼灣世貿起火 12人不適送醫

15日中午,香港銅鑼灣世界貿易中心發生火災,消防人員從天臺上救助被困人員。(網路影片擷圖)
15日中午,香港銅鑼灣世界貿易中心發生火災,消防人員從天臺上救助被困人員。(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12月15日中午,香港銅鑼灣世界貿易中心發生火災,至少350人仍被困在天台、等待救援。最新消息指,已有12人不適送院。

最新消息顯示,香港新聞處表示,截止至15日下午3時多,已有12人不適,分別送往瑪麗醫院、東區醫院及律敦治醫院治理。截止至下午約2時半,警方稱,仍有350人被困在天台等待救援,另有165人,於早前被疏散到東角道及謝斐道。

15日中午12時37分,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界貿易中心起火,火災發生時,大樓正在進行裝修工程,外牆有棚架包圍。現場大量濃煙,而且從外牆縫隙往外竄。

香港消防在當日下午1時03分將火勢升為三級,接報後,消防派出兩隊煙帽隊開動兩條喉灌救火。警方則表示,火災級別暫列為三級,150人疏散至東角道,3人因吸入濃煙不適送院。警方指,初步調查,是棚架先起火。

香港電台稱,現場兩名70及60多歲的女子不適,由救護車送到律敦治醫院治理。報導指,事發時正在世貿中心12樓一間餐廳廚房工作的梁先生估計,餐廳當時有上百人,現場情況混亂,有的市民因濃煙影響,口罩都燻黑。

接近下午2點,新聞處指,現場初步3人受傷,分別送往東區醫院及律敦治醫院治理。

「立場新聞」報導,受困於39樓天台的市民說,現場目測上百人正在天台等候救援,包括孕婦,大部分人冷靜,目前已有消防員陸續到場,應會先救走長者等有需要人士。

報導稱,接近下午2點半時,已有5人受傷,分別送往東區醫院、律敦治醫院及瑪麗醫院。據悉,世界貿易中心裝修,1至5樓外牆搭建棚架,6樓以上的商場內餐廳事發時正在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