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中醫養生

【醫案】天賦異秉(上)

小男孩問媽媽,為什麼有的人,明明就在眼前,他看得到,而媽媽和其他人卻看不到。在浩瀚的宇宙中,人類的科學微不足道,像幼兒爬行,人類從來沒有自己說了算。(123RF)
小男孩問媽媽,為什麼有的人,明明就在眼前,他看得到,而媽媽和其他人卻看不到。在浩瀚的宇宙中,人類的科學微不足道,像幼兒爬行,人類從來沒有自己說了算。(123RF)

文/溫嬪容中醫師
科學無法證實神的存在,有時卻扮演神的角色,成為另一種宗教,受到舉世的膜拜。在浩瀚的宇宙中,人類的科學微不足道,像幼兒爬行,人類從來沒有自己說了算。

但是科學無孔不入,改變了人的文化、觀念和行為。科學的方法只有一種嗎?有些不被科學認可的,很可能死於科學亂棒之下,冤了多少靈魂!

一位4歲的小男孩,在玩耍時,總是自言自語,父母認為是童言童語。有時玩得開懷大笑,有時又表情莫名恐懼。小男孩6歲了,觀察力增加,也比較會敘述表達事情了。

有一天,小男孩問媽媽,為什麼有的人,明明就在眼前,他看得到,而媽媽和其他人卻看不到?為什麼有的聲音,明明很清楚,他聽得到,其他的人卻聽不到?但是小男孩生活、起居、飲食,都很正常,對一般事物的認知,並沒有扭曲。爸媽工作太忙了,對小男孩的話,沒特別在意。

小男孩7歲了,上一年級,老師發覺異狀,告訴父母,說孩子可能有精神或腦部的問題。由於老師和同學,對小男孩的異樣眼光和態度,讓小男孩很恐慌,以為自己生了什麼大病?或是做錯了什麼?於是開始出現妥瑞氏症狀,常眨眼、翻白眼、撥弄手指、吐口水,無法專心,這時爸媽才真的急了!

媽媽帶孩子去給醫生看,醫生說小男孩得的是幻聽、幻視、自閉症,是精神疾病。爸媽都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更怕孩子那麼小就要服精神科的藥,會傷及孩子的大腦,影響腦的發育。加上最近朋友傳給媽媽旳訊息,有一位陳俊旭醫師說,吃精神科的藥1~2年,就會造成大腦萎縮。孩子大腦還沒長好就萎縮,這怎麼得了!於是從南部帶孩子來看診。

聽閾世界

聲波由赫茲來度量,物件每秒振動一次,為1赫茲。

聲波振動的頻率,在一定範圍、一定強度,才能被耳蝸所感受,引起聽覺。

人耳能感受的振動頻率,在16~2萬赫茲。

人最敏感的聲波振動頻率,在1千~3千赫茲。

講話的振動頻率,在500~3千赫茲。

人聽不到6公尺以外的低音,狗可以聽到24公尺以外的低音。狼聽到純音頻率,比人高出許多。

人聽不到低於16赫茲的音頻,大象、牛可以聽到低於16赫茲音頻。

人聽不到6公尺以外的低音。( 123RF)人聽不到6公尺以外的低音。(123RF)

動物的聽力比人好上150倍。動物可以聽到的頻率:狗是40~4萬6千赫茲,馬是31~4萬赫茲,大象是1~2萬赫茲,蝙蝠是1千~12萬赫茲。

大地震時,狗比貓,提前感知到危險徵兆。   

象與象之間,4公里外,仍能相互溝通。

蝙蝠的聲納系統定位,探測四周環境,比潛水艇,最先進的聲納系統,還優越。

海豚的聲納信號,可以從微弱大到達220分貝,震耳欲聾。大炮的轟炸聲,只有130分貝。

發電魚能發出電波,探測四周環境。

視閾世界

宇宙有68%暗能量,26.8%暗物質。宇宙中90%的物質,人看不見,但並非不存在。

人眼能解讀的光線為可見光,波長介於400~700奈米。人看不見紫外線、紅外線。

正常人的視力,對波長約555奈米的電磁場,最為敏感。

人的視網膜,每平方公釐,有20萬個視細胞。鷹、禿鷹、鵰的視網膜,每平方公釐,有100萬個或更多個視細胞。

狗的雙眼視覺,可達250度,狗看世界比人看世界,快半拍。狗能看到人所看不到的東西。

貓的夜視能力,是人的6倍。貓頭鷹在黑暗中可看東西,能看到人所看不到的東西。

鯊魚可能是色盲,但視力卻可達200多公尺。

蛇是近視眼,以特有的熱感應器,可精準又快速的捕捉小型溫血動物。

老鼠兩眼可以同時看不同方向的物體,老鼠看不見紅色,但可在黑暗中尋找食物。有科學家認為,當人類滅亡時,將由老鼠統治世界。

蒼蠅的複眼內,有數以千計的小眼睛,能看見紫外線。蒼蠅的眼睛,對刺激動作的反應,比人的眼睛快4倍,所以人常常打不到蒼蠅。

蜜蜂能見到紫外線波段,藉以尋找花蜜。以紫外線的波形,找到太陽,利用地球磁場築巢。

鳥可以看見紫外光。魚類都是大近視,卻能感受到紫外線。

鳥可以看見紫外光。( 123RF)鳥可以看見紫外光。(123RF)

聽閾世界和視閾世界說的是,人聽不見、看不見的,不一定沒有那個聲音,沒有那個物質,而是,它們一直都在,怎能說是幻聽、幻視?

李洪志先生說:「現在用儀器在氣功師身上測到了次聲波、超聲波、電磁波、紅外線、紫外線、伽瑪射線、中子、原子和微量金屬元素等成分。」令人十分震撼!

有辦法打破,人被侷限的聽閾、視閾嗎?上帝在人腦裡,埋下了伏筆,那就是松果體。

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會看見什麼樣的世界。

松果體的面紗

松果體位於腦中央,介於兩個大腦半球之間,被裹在兩個圓形的丘腦接合處。呈紅灰色,大小似豌豆,約7~8公釐,形狀像松果,故名松果體,是人體最小的器官。

松果體,被哲學家笛卡兒,稱為「靈魂之座」,即思維能力與肉體之間的連接點。(123RF)松果體,被哲學家笛卡兒,稱為「靈魂之座」,即思維能力與肉體之間的連接點。(123RF)

至今,醫學、科學,仍未釐清松果體內分泌腺體的功能與運作。

松果體建立人體的生理時鐘,調節醒睡模式、季節性晝夜節律。凌晨2~4點,是其分泌的最高峰。

白天,晒到太陽,松果體分泌幸福荷爾蒙——血清素。

晚上,陽光減少,松果體分泌睡覺荷爾蒙——褪黑激素。

精神病學系,史特拉斯曼教授研究,松果體分泌二甲基色胺(為天然致幻劑),清晨2~4點,易與宇宙智慧連結。接受宇宙傳來訊息,接觸到異次元世界,高次元宇宙。

松果體長到1~2歲,即穩定。到青春期,褪黑激素製造減少。隨著年齡成長,松果體退化、石灰化、鈣化,終至萎縮。含汞、氟化物的食物、藥物、用品,會使松果體失去活性。

松果體,被哲學家笛卡兒,稱為「靈魂之座」,即思維能力與肉體之間的連接點。松果體是靈魂的主要所在地。

道家認為松果體是,人的元神所住之宮。

松果眼

遠古傳說,大腦有一個能接受心靈感應、視覺訊息的腺體。

松果體前方有一個生物磁場,可聚集射線,可掃描圖像,可以感受肉眼看不到的事物,被稱為第三隻眼,道家稱之為泥丸宮。

松果體有感光組織結構的基礎,有完整的感光信號傳遞系統。有感光細胞,充滿視網膜色素。

墨西哥盲魚,利用松果體看外界。

《封神演義》中的二郎神、楊戩、聞太師,都有第三隻眼。

老子及其學生亢桑子,都有第三隻眼,能「聽於無聲,視於無形」。

《史記》記載,扁鵲具有透視人體五臟的透視眼。

華佗看見曹操的腦部,長腫瘤,要幫曹操開顱,摘除腫瘤,引來殺身之禍。

佛像上,眉心有一顆小圓似痣,稱為白毫。白毫象徵已悟道,綻放光芒的右旋白毛,象徵天目位置。

佛家稱第三隻眼,為天目位置。( 123RF)佛家稱第三隻眼,為天目位置。(123RF)

眉心有個通道,直通松果體。道家認為,人體是個小宇宙,從眉心到松果體,可能距離超過十萬八千里。

修行悟道後,第三隻眼開啟,位於眉心深處,即松果體所在。

佛家稱第三隻眼,為天目位置。天目分五大層次:肉眼通、天眼通、慧眼通、法眼通、佛眼通。

※道家認為天目有九九八十一層法眼。(下週四待續)

——摘編自《七情掛心——迷雲遮慧月》,(博大出版提供http://broadpressinc.com/)◇